从SNH48第三届总决选 解读腾讯视频Live Music的3大标签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6-8-3 12:16:00       [字号: ]

  7月30日,“比翼齐飞”SNH48第三届人气总决选演唱会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办,本次总决选有SNH48及姐妹团体BEJ48、 GNZ48三大团体共计166名美少女齐聚现场,演唱会现场盛况空前,现场4000人的座位显然不能满足粉丝需求。

  所以,作为中国演唱会直播第一平台的腾讯视频Live Music,当然不能放过为粉丝谋福利的机会,当天,Live Music作为独家视频直播平台全程直播了SNH48第三届总决选演唱会,短短三小时的直播,同时在线人数超过430万人,这场4000人的直播现场直接被放大了1000倍。

  

  多互动,10万弹幕表白女神

  SNH48总决选演唱会是SNH48“可面对面的偶像“的运营理念的集中体现,经过两次的成功举办,如今已成为了许多粉丝心目中无可取替的年度音乐盛宴,总决选的系列活动和最终选举结果也会牵动所有粉丝的心。而本次SNH48总决选中,选拔席位扩充以及标的资源升级等突破都使演唱会的人气再次飙升。

  作为内地第一少女偶像天团的音乐盛宴,腾讯视频也为其定制了专属玩法。对于网络观众来说,这场在线的Live远不止观看,以明星为核心的线上互动和在线玩法让气氛达到未播先火的效果。

  在Live Music为本次SNH48总决选打造的专题中,我们看到热歌的票选情况,从每首万左右的参与量来看,近30首歌已经达到超30万的互动;另一方面,真爱粉丝通过送礼的形式登上粉丝榜,在这个过程中粉丝你来我往,自发互动,同时形成消费行为,为自己的偶像付费买单,且商业品牌的融入也毫无违和感。而全场视频直播下来,更是收获了10万条的弹幕。

  

  

  好内容,Live Music的核心竞争力

  背靠腾讯,我们说惯了Live Music所拥有的大平台价值,但殊不知,好内容才是Live Music的核心竞争力。

  聚焦现场音乐直播领域,腾讯视频Live Music可谓首开先河,虽然后来者乐视音乐也渐露锋芒,但在调性上却不尽相同,乐视音乐更偏爱民谣、摇滚、古典音乐,流行音乐大多囿于国外,虽然逼格很高,但不得不说,在本土化受众和审美之下,面临人群小众的尴尬。相比之下,腾讯视频Live Music则更有大众基础。

  现场音乐如同音乐产业和所有的文化产业一样,内容即核心,而乐坛,歌手即内容。腾讯视频Live Music在选择歌手时,覆盖大众歌手。在暑期档“偶像季”中,Live Music选择的歌手,无论是光良的《童话》、还是马頔的《南山南》,都是耳熟能详广为传唱的歌曲,而本次演唱会的SNH48,以及薛之谦、李宇春等更是万千少男少女的“女神”“男神”级偶像。

  

  腾讯视频Live Music7月偶像季

  这只是腾讯视频Live Music明星资源储备的冰山一角,今年开年以来,Live Music就将众多明星内容分类,每个月份主打不同的音乐会类型。

  好内容,成就了腾讯视频Live Music中国演唱会直播第一平台的地位。也正是好内容,使得腾讯视频Live Music的观众更为大众化,而Live Music背后的透明真实的用户数据更值得关注。你以为迷妹只饭BIGBANG这些男团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从总决选这一场的数据就可以看出,女性用户在这场演唱会中仍然占37%比例。大众化而又精准的用户群,使得腾讯视频Live Music由此备受哈啤、炫迈等广告主青睐,使得在烧钱的音乐直播领域中,能够独善其身实现盈利。

  

  强协同,Live Music让歌手价值最大化

  如今,在线音乐平台很多,我们数一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虾米音乐、阿里星球、网易云音乐、多米音乐、咪咕音乐……

  同样,玩现场音乐直播的也有很多,腾讯视频Live Music、乐视音乐、优酷土豆、爱奇艺、芒果TV、陌陌现场、斗鱼音乐、龙珠音乐、火秀TV……

  但能同时玩好音乐的“听”和“看”的,只有腾讯一家。

  

  腾讯视频Live Music与QQ音乐完美协同

  依托QQ音乐的版权优势,腾讯视频Live Music在操作起来更为得心应手,非常完美地发挥了“听”和“看”的协同作用。比如BIGBANG的音乐只能在QQ音乐上听,其演唱会直播也只能在腾讯视频Live Music上看。而最近QQ音乐的MUSIC+,也再次把个人工作室性质的歌手揽入怀中,TFBOYS就是如此,腾讯视频LiveMusic每年都会上线三小只的周年“生日”见面会,为广大“四叶草”奉上最大福利。

  

  腾讯视频与Live Music与QQ音乐的协同是在音乐性上的协同,能够使歌手的音乐价值得到完美展现。而腾讯旗下多平台的协同则让歌手的商业价值最大化。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