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给《极速前进》发感谢信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6-8-25 17:44:55       [字号: ]

  今天,深圳卫视收到了来自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的感谢信。信中赞深圳卫视《极速前进》是“一档非常有趣和生动的节目,”让中国观众对俄罗斯有了更多的了解,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这在2016-2017年中俄互办‘媒体交流年’的背景下显得尤为具有现实意义。”

  

  在发来的感谢信中,大使馆认为深圳卫视《极速前进》第三季是一档“非常有趣而生动的节目,非常全面的向中国电视观众介绍了俄罗斯的历史、文化、传统及当代生活”。同时,大使馆还称赞深圳卫视《极速前进》制作团队拥有高超的职业技能和创意能力,所作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升了俄罗斯在中国的正面形象,并进一步促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这在中俄互办“媒体交流年”的背景下显得尤为具有现实意义!而作为一档综艺节目,深圳卫视《极速前进》能够引起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的注意,这在当今出国录制的节目中,也实属罕见。

  

  

  作为深圳卫视《极速前进》第三季的第四赛段,莫斯科赛段在为观众们呈现紧张刺激的竞速之旅外,还非常好地融入俄罗斯当地特色,如郭晶晶与霍启刚所挑战的“水上芭蕾”,优美动人;刘翔、金星等人苦苦寻觅的俄罗斯套娃,恰到好处地融入工匠精湛的雕刻和绘画技巧;嘉宾们搬面粉所获得的奖励俄罗斯当地面包——大列巴,独具风味;还有在中继站翩翩起舞的“四小天鹅”……无一不展示了俄罗斯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积淀,促进中国人民对俄罗斯文化的进一步了解。

  

  

  到目前为止,深圳卫视汤臣倍健《极速前进》已经播出六期,平均每期节目收视率为1.087%,豆瓣评分高达8.4分,微博话题在次日均保留较高讨论度,且更具延续性。据微信公众号“数说故事”统计显示,网友对节目的好感度非常高,每一期的情感指数均在96%以上。无论是晶刚夫妇恩爱发糖,金星汉斯“相爱相杀”,还是有一种极速叫刘翔,无一不让网友们再次感受到奥运冠军的运动精神,满满的正能量。而节目传递的奥运精神,也打动了观众,纷纷为本届里约奥运的中国代表团加油助威,深受全世界各地观众的喜爱。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