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营销有病、到营销诸葛亮,腾讯视频今年将会怎样玩?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6-10-24 20:37:12       [字号: ]

  视频营销哪家强?知春路北找鹅娘!遥看那些光辉岁月, 2014年,一个 “营销有病”,那是戳中了无数营销人的“心点”啊,有木有?2015年的“营销诸葛亮”,则抱着势必玩转三国的决心, 活生生将诸葛亮变成了“营销军师”! 而这看似“要上天”的腾讯视频营销广告,您要是觉得这是无原则的瞎胡闹,就真的是大错特错了,其实一切的一切,真相只有一个:以诙谐搞笑的趣味视频形式解读鹅娘与金主大大合作的营销经典案例。啊~~对!就是这么傲娇~~~~(>_<)~~~~

  

  营销界标杆!或许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止企鹅了!

  鹅娘策划的视频广告不仅受到了金主大大的称赞,更是在行业里掀起一阵浪潮,轻松摘取了“营销界的诺贝尔”艾菲奖。

  由此可以看出,它并不会将传播仅仅局限在公关的层面,而是站上“行业层面”的至高点——由客户讲述对于视频营销的意见、期待以及预测未来趋势。

  从一开始就口碑、奖杯双丰收,人类简直不能够阻挡了!鹅娘大人到底有什么成功秘诀呢?

  有了“借势”,视频营销不再迷茫

  “借势”尤其在新媒体出现后,被捧上了神坛,因为热点借势的好,是可以“低成本、高输出”地增加品牌曝光的,看看“冰桶挑战”“A4腰”就知道我们的受众是真的很爱热点。

  2014年,腾讯视频就借势“雾霾年”提出“营销有病”的概念,顺势化身“老中医”,为客户营销把脉问诊,并抛出三支“客户证言”视频,分别用韩剧式、拳击式、琼瑶式等不同剧目形式开出“良方“。

  

  雀巢、蒙牛、百事三大“治愈系”客户对腾讯视频之“高超医术”的称赞无论是在营销圈还是大众视野都是留下深刻印象的!记得三位金主大大当时相当开心的表示,选择腾讯视频是多么正确滴!神马腾讯用户覆盖面广,神马腾讯视频通过高人气主持人和腾讯社交关系链可以完成与消费者的大部分互动等等等说不完的优势……要不是这种好玩有趣的营销借势形式,这么多的专业术语怎么记得住呢?

  

  玩法有新意,打开视频营销新大门

  “邀请客户作证言”这种形式是早就存在的,但是都是以宣讲形式为主,像腾讯视频这样用娱乐化视频的形式展示,就是 “大年初一翻皇历”,头一回、头一遭了。

  腾讯视频让客户充当演员角色,将娱乐性较差的“平台差异化优势”用诙谐视频的方式展示出来,无论在营销圈还是大众都可以形成很强的“记忆点”, 这就是腾讯视频的营销广告能够形成病毒式传播的又一秘诀。

  比如,2015年的“营销诸葛亮”系列创意视频,它请来了合作紧密的4大客户(当然不排除是靠颜值取胜~~~),简直成了2015年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年度“神剧”。引用4个经典的三国典故,植入了客户产品和LOGO(当然不能放过任何一次曝光客户的机会),一种“历史&穿越&喜剧 &……”大片的即视感闪亮呈现,让人们在惊呼“城会玩”的同时,也将客户以及腾讯视频的品牌优势印在了脑海里。

  

  2016“逆天之作”即将呈现,Which do you want?

  有了两年的“逆天之作”,对于2016年我们更是万分期待,现在已经有“客户采访”露出,或许可以据此结合以往的印象,对2016年的“客户证言”做个小小的预测。

  

  形式上,脑洞神剧塑造超强互动性。将自身需求与客户需求有效融合在一部部幽默搞笑但亮点突出的视频中,这种形式是“客户证言”传播得以广泛传播的利器,也似乎成了每年“证言广告”的标配,相信今年也将会延续这一形式。

  内容上, 除了聚焦传统的三大优势,又增加内容优势的突出。以往的证言广告片都是聚焦“大平台、多触点和强互动”三大平台优势,而从今年的采访视频上来看,“好内容”成了今年一个新的优势点,纵观腾讯视频2016年的内容布局,无论是综艺还是影视,都可谓是硕果累累,据此,将内容优势进行突出放大也在情理之中了。

  主题突出“匠心”,今年腾讯视频要化身“营销工匠”?四位客户最后统一的slogan“营销有道,匠心以致”着实亮眼,看来经过两年的打磨,腾讯视频今年或许要化身“营销工匠”,以表其专注、独到的营销态度。

  

  从“营销有病”到“营销诸葛亮”,每年腾讯视频总有surprise带给大家,至于今年,我们现在也只能是预测,最后到底会怎么玩,还要等“正片”问世,让我们准备好了小板凳,一起坐等“好戏”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