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驰不拼颜值拼演技 《微能力者》上演保安逆袭记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6-11-25 15:17:56       [字号: ]

  影视剧中,常常可以见到各种小人物的逆袭,无论是武侠剧中无名小子的一战封神还是都市剧中的普通男女励志图强,都已经形成一定的套路。从去年的爆款电影《煎饼侠》到今年的口碑之作《火锅英雄》,透过小人物来折射生活,似乎越来越主流。近日,一部非大IP改编的网络剧《微能力者》也因为聚焦小人物的逆袭而备受推崇,该剧通过设定四个普通人与恶魔进行交易获得异能从而改变人生,激起了很多观众的共鸣。其中,张驰饰演的布凡在第5集登场,讲述了他从毫无存在感的小保安因为微能力一夜爆红的奇遇。凭借精湛的演技,张驰的布凡收获了一票路人粉,网友纷纷感慨:“简直每一个眼神都是戏,看得太过瘾了!”

  

  演技爆棚俘虏剧迷心 小人物演绎大角色

  《微能力者》一剧中,张驰有很多独角戏,需要他在“零台词”的情境下刻画出一位社会小人物的无奈与失落。比如日常工作中,布凡被人忽视时渴望被关注的眼神,对英雄梦的意象;比如火灾救援中,布凡一个人带着满身伤痕通过通风口,救援被困电梯乘客时的内心自我鼓励与挣扎;又比如明明立了功,却换来媒体无视时布凡的震惊与失落等等。布凡的无奈、失望、怀疑各种情绪,张驰都通过细微的眼神、动作表现得淋漓尽致,令人动容。

  

  很多第一次认识张驰的观众在观剧后都表示“爱上了时而逗逼时而心酸的布凡”,也在看了接下来的预告后为布凡接下来的命运担忧。张驰走心的演绎,不仅为失败的布凡找回了存在感,而且也打通了角色与观众之间的隔阂。

  

  和角色契合度高 坚持实力比偶像更重要

  对于布凡一角,张驰在访谈中提到:“我曾经也是一个小人物,之所以今天能成为一个演员,也是一步步走过来的。”也许正是因为感同身受,让他在这部剧中对小人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其实,张驰的演技在业界一直深受好评。虽然颜值在线,却坚持不走“花美男”“偶像派”等路线。话剧演员出身的他,从事话剧2年,在演技训练上有着钻研精神。其实一开始,身边的老师同学认为张驰不适合做演员,但他却并不这样觉得。即使老师要求高,自己压力大,但他依然坚持下来了。从2012年出道至今,张驰已参演过十几部电影与电视剧,既挑战过逗逼男,也演过软萌男,有《超时空恋人》、《艳遇丽江》等多部作品傍身。这些,都为他在《微能力者》中的演技大爆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