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吃饭剧” 芒果台《相爱2》制片人首谈幕后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6-12-29 17:13:09       [字号: ]

  

  历经7周的播出,湖南卫视周播剧《相爱穿梭千年之月光下的交换》现已接近尾声。从起初的颜值争议,到后来引发热烈讨论的烧脑剧情,它成为了2016年年末让观众惊喜的剧集之一。在《相爱2》背后那群为它默默奉献的人中,如果没有她,或许“相爱穿梭千年”系列就不存在,她就是该剧的制片人——曾赟。

  

  曾赟因综艺节目制作入行。2011年开始了系列剧的制作,当时的作品多在网络平台播出,她说:“系列剧的吸引力在于一个主题理念可以变换不同的故事,开发更多可能性,不仅有延续性,也能将主题表达更充分。”他们的创作主题,大都围绕“爱”展开,比如跟优酷合作的“勇敢爱”系列、关于爱与性大胆探讨的《成人记》系列等。也因为她的坚持,磨练出一支精干的团队。直到2015年,她的团队有了第一部为电视台定制的系列剧:《相爱穿梭千年》,当时这部剧的热播也收获了出乎意料的好评与人气。

  

  今年,曾赟的团队趁热打铁,推出了“相爱”系列的第二部《相爱穿梭千年之月光下的交换》。她是怎样看待这部剧的?作为当代年轻一代制作人中的佼佼者,她会分享哪些幕后故事?

  问:2015年《相爱1》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面对之前的成功,您在制作《相爱2》时是否有比较大的压力?两个故事您更喜欢那个?

  赟:想做好一件事情就会有压力。我更希望大家把每一个作品都当作一个全新作品去看,当时是因为喜欢《相爱1》原版的故事,才有了“相爱穿梭千年”这个系列。在策划与创作《相爱2》的故事时,我们对它有更高、更苛刻的要求。毕竟是第二部,面对的环境不一样,故事创作难度更大,投入的精力也更多。如果说二者必须选一的话,我会更喜欢《相爱2》的故事。

  问:烧脑剧情只是外壳,该剧宣扬的是“跨越80年”的爱情,非常浪漫的一个主题,您是相信浪漫爱情的人吗?

  赟:主题其实不是跨越80年的爱情,而是“爱可以跨越时空”,不管是80年还是千年,此处或别处,爱是可以突破“时空”这个度量衡的存在。

  它确实有个非常浪漫的主题,我很愿意去相信这种美好。而在制作的过程中,我发现整个制作团队都是比我浪漫得多的人,慢慢又让我更相信了。

  问:这部剧一开始曝光演员的时候,网友就对男主的颜值评价不一,为什么会选择魏大勋呢?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赟:当时有两个方向的考量,一是选择人气演员,一是上升期的新人演员。当决定做捧星方向的时候,我们用了几个月的时间筛选和试镜演员,都经过几个小时的试演和围读剧本。像魏大勋这样,虽是新人,但也有几年的表演经验,他说没想到还需要这样试镜。因为他的实力和认真的态度,而且在角色吻合度以及各方面适合度都很高,最后决定由他来饰演。他在《相爱2》的演技我觉得是有目共睹的,看到观众的评论对他的演技也是非常认可。

  

  问:因为双女主的设定,观众借由这部戏同时认识了文咏珊与郭雪芙,您对这两位花旦在剧中的表演做怎样评价?

  赟:我个人很喜欢文咏珊和郭雪芙的表演,恰到好处。文咏珊是第一次突破高冷的定位,饰演这么可爱活泼的角色。我觉得她完成的很好,很出彩,特别是角色前后的反差,很有层次,让“王霖”最后的悲痛欲绝显得特别有力量,让人心疼。

  

  

  郭雪芙就是天生的荧幕女神范儿,但本人性格却是单纯的阳光少女。两位女生在现实中都是大反转,很有趣。她们都很好地演绎了不一样的自己。

  问:最后请您和大家分享一下和《相爱2》的故事吧,最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是什么?

  赟:这个项目的“意外”特别多,中间也因为很多原因,导致很多戏都要重拍,还要赶播出,就像那句流行语说的“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在我们剧组有段经典对话,只要你对任何一个人说“辛苦了”,他们都会回答“不辛苦,命苦”。就是这种苦中作乐的态度,虽然很困难,还是同心协力完成了,特别幸运。

  曾赟还说:“我不希望做‘吃饭剧’,就是那种观众可以一边看剧,一边吃饭、洗碗、洗水果……的电视剧。我希望能吸引观众全神贯注地看,一分钟都不想错过。”本着这样的想法,她和她的团队力求做精品剧,不断提高制作质量。

  《相爱2》虽不及《相爱1》的演员号召力,却因制作的用心、品质精良收获了一批自来水的好评与认可,也期望“相爱穿梭千年”系列能继续将爱传递。今晚22:00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还有一个与《相爱穿梭千年2》最后的约会,来吗?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