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景神农架揭世纪野人谜相 《大脚印》二月十日震撼上映

来源:艺乐杂志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1-17 16:52:53       [字号: ]

 

全球首部揭秘野人谜相的冒险悬疑大片,唯一深入神农架腹地拍摄的电影《大脚印》将于2月10日春节档上映,该片讲述飞机失事于神农架,丹妮丝、智宇和几名乘客幸存。随后,丹妮丝发现智宇和一个奇怪的动物有了神秘呼应,随之惊心动魄的事情接连发生……电影《大脚印》就是在这神秘、甚至恐怖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关于野人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每一部都有不同的视角,揭秘野人的真实存在,但是真相总是扑朔迷离。电影《大脚印》带着所有的疑问,深入神农架腹地,历时数月的险象环生,揭开世纪期待的野人之谜。
      电影《大脚印》由深圳市帝影星韵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深圳市世纪领军影业有限公司和深圳金合欢国际传媒主导营销发行,几大实力公司的强强联手,为电影票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电影全部取景自神农架,神农架自然风光让人向往,但是由于它的地形与自然气候,导致神农架成为探险者的乐园,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必去之地,正是由于它的特殊和复杂,成为野人栖息之地,但是如此荒芜人烟的野人如何生存,他们的生存环境与生存基础是什么,这些内容都在大多数人心中画上了问号,电影《大脚印》接近真实的还原了野人的传说,同时也更加全面的给出了答案,它用镜头语言,述说着千百年来无法解释的野人故事,用跌宕起伏的情节,将所有未解之谜一一串连,并加入人文关怀与人性温暖,在硬朗的外形中,架起一个通往内心柔软地方的桥梁,并以故事内核的强大爆发力,带来一部让人看到血脉喷张的刺激电影。


打破套路,标新立异成丛林探险题材一股清流

电影《大脚印》突破传统大片的常规叙事风格,视觉上满足了观众期待,感官上带来极致体验,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观众来说,是难得一见的集各种享受于一体的好看电影,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身心放松之旅,如此优秀的电影怎能不让人期待。

电影以惊悚、神秘、刺激等几大令肾上腺素飙升的元素为突出特点,除了将神农架最危险的秘林深处壮美风景展露无疑之外,同时把误入神农架未知之境主人公所遭遇的种种惊险事件一一呈现,让所有无法亲临神农架又对神农架兴趣浓厚的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近距离感受人们概念中无法完美解释的大脚印带来的无比伦比的新鲜刺激。

2016年7月17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0届会议上,神农架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荣膺“世界自然遗产地”称号。自此,神农架将不能再作为影视拍摄地对外开放。所以《大脚印》,可谓全球首部、也将成为唯一一部深入神农架原始森林拍摄的电影。神农架各种山峰巍峨耸立,层峦叠嶂,婉蜒无尽的翠绿的原始森林,飞瀑流泉古木参天,和那古老珍稀的生物物种都让人兴趣盎然,它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蔚为壮观的自然景观。正是这片神奇的土地,成为极限爱好者争相探险的乐园。
    电影《大脚印》除了带来惊险紧张的肾上腺素的刺激之外,同时,也带来情感逆转下令人心情平复的美景感观体验。相比目前国内众多同类型题材中单一的情感表达,电影《大脚印》打破了传统丛林冒险电影的表现手法,带给观众过山车般的360度观影体验。电影中,观众也许上一秒看到野人出现时捏了一把汗,心都要提到嗓子眼那种紧张感还没有消失,下一秒当神农架美景出现,马上又是一种心情舒畅平缓而又惬意的享受。电影《大脚印》带来的这种双向的视听盛宴,在目前的电影中并不多见,电影《大脚印》做到了。
克服恶劣自然环境,拍摄电影不忘保护动物

本片主拍摄场景地深入神农架生态旅游区的官门山原始森林、金丝猴科研基地、高山草甸、板壁岩石林、神农谷、地下溶洞暗河等地,是神农架最具代表性景观。电影将探秘野人真相的紧张、恐惧,与神农架自然景观的神秘、悠远紧密结合,既有探险时的步步惊心,又有登高望远时的宏大壮阔,可谓移步换景皆大片!

出品方表示,11月份的神农架已经非常冷了,到处都在结冰,有些地方,甚至能看到碎得像雪一样的冰,很奇特。摄制团队很拼,尤其演员,要穿着薄衫、甚至背心出演,非常敬业,也很严谨。“为了御寒,避免生病,我们会买当地一种玉米酒,10元一斤。那些海外的演员、剧组人员至今谈起仍然回味,而长达近三个月的拍摄,剧组人员早已与当地山民成为了朋友”。“神农架的景观令人叫绝,远古传说、山乡情韵也有着令人神往的诱惑力。希望《大脚印》能让观众们在感受探寻“野人”的紧张刺激的同时,也能领略到神农架壮美风光。”这些都是出品方在拍摄电影《大脚印》时候最深刻的体会。

因需深入神农架腹地拍摄,加上影片题材的特殊性,势必会影响原始森林的自然环境及其中生存的动植物。为了最大程度保护森林环境,摄制组每到一处,选景、拍摄均因地制宜,摄制组尽最大可能,让故事背景与自然和谐地融为一体。而人应与自然生命相依相惜,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这一理念,本就是影片所要传递的核心主题之一。

影片制片组,则更将这一理念当作工作原则。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还有一段小高潮,讲的是盗猎者在森林遭遇野猪突袭,惊恐间开枪将野猪射杀。“当时,剧组有人提议,用当地村民伺养的家猪来拍,反正家猪都是要宰杀的。”但是,导演,包括大多主创均不同意此片有任何真实刺杀动物的血腥场面出现,最终,制片组决定,制作一头野猪!更费周折的是,因中国大陆没有更为逼真合适的制作材料和制作工具,特效师在美国好莱坞制作后,运到深圳,又从深圳包机运送至神农架,这增加了不少制片成本,但即使这样,大家也不违反拍摄原则。这种敬畏每一个生命的敬业理念,是电影中难得的一种高贵品质。
打造类型大片,有望成为野人类型电影典范

电影《大脚印》由深圳市帝影星韵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由深圳市世纪领军影业有限公司和深圳金合欢国际传媒主导营销发行,世纪领军影业向来以资源整合,出奇不意的多元营销而备受业内关注,这一次更是要“玩大的“,在2016年跨年这一天,找来体坛+两位美女主播,在斗鱼直播平台,与上亿观众一起相约密林深处,毫不犹豫走进神农架。

探秘过程中主要以神农架标志性地带为主,众所周知,神农架地势险要,群山巍峨高谷耸挺立,更重要的危险地带非常之多,这次的直播完全是两位美女的挑战,这更增加了内容的看点。挑战自我,成功逃离了狭窄而又黑暗的洞穴,并且在只有手电照明的情况下徒步一公里终于找到了隐藏于洞内的燕子窝,洞内阴森幽闭,满壁蛾子,进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是敬业的美女主播还是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另一位也是完美收工,与金丝猴玩起了直播,看金丝猴大秀恩爱,实力撩妹等等,收获满满。

电影《大脚印》的特效师克瑞斯•瓦勒斯是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的御用特效师,曾获奥斯卡电影奖最佳特效师提名,诸如《星球大战3:绝地归来》《蓝精灵》等多部电影的特效均出自其手。

身兼影片编剧、导演的伊桑•韦利既有艺术家的功力,又极具商业思维和眼光,成功制作出品过《狂熊之灾》《杀手组合》《黑水谷驱魔》等多部商业类型片。而本片的女主演、曾主演《碧海娇娃2》的欧洲辣妹莎莎•杰克逊,本片男主演、曾因主演《星海》中的“冼星海”而获得2011第十四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少儿男演员”的苏嘉航,此外还有曾参演《白银帝国》《唐山大地震》等多部影视剧的乔纳森•考斯瑞德等明星演员加盟。本土的神秘故事与国际化的主创、演员阵容,将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碰撞出火花,有望成为野人类型片的典范,也成为该片走向国际舞台的基础。

电影《大脚印》定于2月10日春节档震撼上映,喜欢挑战自我,大胆突破的观众届时可以在电影中感受紧张刺激的完美视听效果,这个全球关注的野人真相即将揭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