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题材比煽情更动人,泰美时光笑谈贺岁短片《我是你爸爸》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2-9 17:59:18       [字号: ]

  春节期间一支名为《我是你爸爸》的视频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刷屏,前后反转的剧情不仅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更惹得千万网友为之落泪。在微博、腾讯视频等各大网站,随处可见“看哭了”、“看完这支视频想立刻回家”的留言,上映没几天就获得了1500万次的视频点击。这样一部幽默与泪水相容的神作,是由百度地图推出的品牌视频,本文采访了影片代理团队泰美时光视频整合营销机构的主创人员,讲述如何创作一部搞笑又感人的贺岁微电影。

  

6bc2650ecd99c4ef5e7d21d4134d150c

  喜剧故事最难编剧

  影片是一个面目慈善的老人和年轻的哥之间发生的一件看起来颇具戏剧性又堪比催泪弹的故事:重庆的哥二娃突然冒出来一个自称是爸爸的老爷子,而且赖在自己的出租车上不走,一对“父子”一路上遇到各种奇葩事件,观众被大爷的活宝与无奈的哥不断逗乐,搭配重庆方言,喜感十足。但这种喜感却在片尾揭晓大爷思儿成疾之后,戛然而止。全片摆脱了平铺直叙,采用悬念化的叙事方式,如同一篇短篇小说,曲径通幽,逐渐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泰美时光的主创人员阐述故事设定时说:如果一开始过于深情,不是很符合产品形象,而且落入俗套。对于影视工作者来说创作一个能感人的喜剧,虽然难度更加大,但是故事会更加走心。于是泰美时光就从看似喜剧的方式入手,不断营造笑声,最后再揭露泪点真相,就成了《我是你爸爸》这支广告的成功之处。难怪许多年轻人和父母一辈看到视频都纷纷发出“感人”、“走心”等评价,甚至还有网友表示“头一次觉得广告也这么好看”。

  

  并不说教的展现中国两代亲疏关系

  一个微小的故事剧本,串联起两代人背后的社会问题,泰美时光主创人员聚焦年轻人与父母之间的亲疏关系。支视频通过看似不经意的“误会”连接起了两个毫不相关的陌生人,又通过曲折离奇的故事不断牵引出两代人对于亲情的认知差异,挖掘了儿女与中国式父亲之间普遍较少的情感沟通,引发受众从父亲这个不常见的角度,深深感受到如山厚重的亲情,达成更深刻的触动。

  

  百度地图的情感融入

  从广告主来看,百度地图的品牌植入也非常自然、流畅,剧情巧妙讲述了“的哥”通过百度地图送大爷回家的故事,因为大爷只记得家附近有一座桥,所以的哥将百度地图导航/全景/步导等功能穿插在行程中,让品牌与剧情紧密联系在一起,给冷冰冰的科技赋予了情感的温暖,完整地诠释了百度地图的品牌理念:科技让生活更有爱。

  

  告诉自己的爸爸过年不回家的新媒体互动

  影片上线后,聪明的营销者在微博策划的主题#爸,我过年不回家了#,网友争相参与给爸爸发“不回家”的微信,反馈了无数搞笑和感人的回复截图。不到一天内(18小时)该微博话题达到7000W阅读量。

  

  话题发出后还引起人民日报、网络新闻联播、现代快报、中国新闻网、南方日报等多个微博主动话题自传播,人民日报发布微信阅读量超过10w+,超过3800个微信公众号主动转发,百度搜索高达119万,视频播放量超过2000万,网友的广泛传播和热议让这支视频广告感动了千万在外的儿女与在家等候的父母。

  黑马影视创作团队泰美时光

  百度地图《我是你爸爸》以普通人为主角、低成本、小制作的广告在群雄逐鹿的春节黄金时期投放,能获得亿万受众的青睐,足以说明一支感动人心的广告有着多么惊人的爆发力,也能看出广告背后的制作团队的能力可见一斑。2016年跨年之际,泰美时光以不菲的成绩向传媒界表达了他们的心声,跨年热门作品央视元旦温情广告《你好2017》、腾讯“为爱充值”留守儿童题材微电影《耳朵山》、金六福微电影《幸福酒馆》等在不同平台获得观众认可,泰美时光敢于尝试多种影视风格,近年来不断得到得到各大品牌和观众们的青睐,期待新年后营销行业内出现更加出彩的视频作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