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陈一冰支招闪爸团 “虎爸”吴镇宇开怼“猫爸”张皓宸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2-11 17:31:31       [字号: ]

  

  由深圳卫视和大业创智联合出品的《闪亮的爸爸》第二季上周六晚首播就因暖心画风被赞综艺界的一股清流,本周六(2月11日)晚21:10分,吴镇宇、张晓龙、张皓宸、白举纲四位“闪爸”将继续在位于云南山村的城子小学继续他们的支教历程。而经过上期的课堂初体验,深知教育不易的四位新晋“闪爸”又请来三位外援助阵,孩子们的课堂由此又有了不少新乐趣。

  专家团携手陈一冰支援 创意互动花样多

  

  

  

  本周空降城子小学的三位嘉宾分别是教育专家王异芳、冷淞和第一季的资深“闪爸”陈一冰。三位外援潜入“闪爸”们的课堂旁听,为他们助阵支招。经过高手点拨,张晓龙老师的礼仪课由他一板一眼给孩子们讲道理,变成了邀请搭档演礼仪情景短剧,这次他终于不用再一次次控场要求孩子们安静了。除了四位老师原本认领的礼仪、生理健康、美术、音乐四门课,专家还激发“闪爸”们开设课堂博物馆、悄悄话聊天室、户外信任游戏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学生们在快乐的气氛中学到知识。

  

  而“老司机”陈一冰的到来更是让孩子们惊喜,体育课上他一秀冠军风采,在双杠上倒立、旋转毫无压力,瞬间收获小粉丝无数。不过你可别觉得他只会干老本行,体育课上,“全能闪爸”当起足球教练来也有板有眼,带着学员们点球、传球,颇有专业风范。

  观念首次碰撞 “闪爸团”教育方式各有千秋

  

  “闪爸”们为城子小学带来丰富的课堂内容的同时,也逐渐显露了彼此之间在教育观念上的分歧。90后阳光男孩张皓宸无论课堂还是私下,总保持亲和阳光的大哥哥形象,经常准备零食、糖果分发给学生,是个十足的“猫爸”。而吴镇宇却明显要严厉得多,课堂上他对“对与错”有明确的坚持,张皓宸对于学生过于温和的做法也让他有些难以接受。而这个分歧一度被只有4岁的学生小辉辉触发。懵懂的他想吃糖就主动和老师们伸手要,这惹得吴镇宇 “虎爸”模式启动,表情严厉起来。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段中,吴镇宇一把抱起小辉辉,并对张皓宸直言不讳:“他爱你只是爱糖哦”,并试图告诉孩子宠溺无用和不能不劳而获的道理。站在身后的张皓宸听到,两人间气氛开始有些紧张。在足球训练场上,风格火爆的吴镇宇不时大吼,也让已经积累了不满的张皓宸选择默默离场。

  

  两人经历和生活环境各不相同,自然会秉持不同的教育理念,吴镇宇坚持原则,张皓宸主张和孩子平等对话,各有千秋无所谓对错,节目组在挑选嘉宾时也有意考虑人选的丰富性,以求为观众提供广泛的亲子教育模板。但“闪爸”四人团队才刚组建,他们之间该如何处理这样的“分歧”?碰撞同样也发生在师生之间,白举纲的音乐课堂上,有学生晓燕耿直表示自己根本不喜欢音乐,课外的互动游戏,她又站在一边拒绝参与,一贯因高情商和亲和力备受学生欢迎的小白老师该如何应对?本周六晚21:10分,深圳卫视《闪亮的爸爸》第二季继续见证爱与陪伴的力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