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洲璀璨之星”闪耀欧洲国际影坛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2-16 12:55:42       [字号: ]

  首届亚洲璀璨之星获奖名单出炉,刘震云、徐浩峰、叶宁闪耀欧洲国际影坛。

  2017年2月12日晚(柏林时间),亚洲璀璨之星(Asian Brilliant Stars)颁奖盛典于第67届柏林电影节期间在Kaisersaal(帝国大厅)隆重举办,这座建筑拥有500余年历史,曾有无数名人到访,比如拿破仑、歌德、席勒、李斯特等,如今又见证了这一影坛的盛事。

  

1.jpg

  柏林索尼中心Kaisersaal(帝国大厅)

  

2.jpg

  亚洲璀璨之星颁奖盛典

  现场除柏林电影节代表Kathrin Schafroth、欧洲电影推广组织(EFP)代表Renate Rose、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AFTP)秘书长沈东军与联合主办方北京电影学院代表侯光明、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代表张歌外,还有2017年第20届欧洲璀璨之星的获奖新星、欧洲电影资深制片人士、著名电影人施南生、著名作家与编剧严歌苓、亚洲电影杰出人士等,与众多中外媒体共同见证首届亚洲璀璨之星的诞生。

  亚洲璀璨之星奖项于柏林电影节期间的成功举办,将开启亚洲电影与欧洲电影深度融合的大门,未来透过亚洲璀璨之星(ABS)平台,会有亚洲各国更多的优秀电影人士走向欧洲国际电影舞台。

  

3.jpg

  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AFTP)秘书长沈东军与柏林电影节代表Kathrin Schafroth

  

4.jpg

  欧洲电影市场代表(EFM)matthijs wouter knoll

  

5.jpg

  2017年第20届欧洲璀璨之星的获奖新星

  

6.jpg

  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AFTP)秘书长沈东军(左一)、著名电影人施南生与知名制片人叶宁(右一)

  

7.jpg

  著名作家与编剧严歌苓

  首届亚洲璀璨之星颁奖盛典由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Asian Film & Television Promotion)联合北京电影学院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共同举办,针对电影行业的幕后人员,评选出最佳编剧、最佳制片人与最佳导演三个奖项,最终这三个奖项分别由刘震云、叶宁、徐浩峰获得。

  

8.jpg

  著名作家与编剧严歌苓为最佳编剧奖获得者刘震云颁奖

  

9.jpg

  北京电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侯光明为最佳制片人奖获得者叶宁颁奖

  

10.jpg

  欧洲电影推广组织(EFP)前主席Claudia Landsberger为最佳导演奖获得者徐浩峰颁奖

  

11.jpg

  最佳导演徐浩峰、最佳编剧刘震云、最佳制片人叶宁

  首亚洲璀璨之星评委会主席由著名导演谢飞担任,有着极其严格的评选标准:最佳编剧奖的作品须题材新颖、主题鲜明、见解独到,同时以独具慧眼的细节和耐人寻味的对话塑造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表现出细致入微的观察力与艺术加工能力;最佳制片人奖项须具备组建优秀创作团队与执行团队的能力,宣传与发行的影片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在商业领域和艺术领域都受到广泛认可;最佳导演奖须于作品中展现突出的创作才华和独特的艺术感染,能精准把控影片创作的各个环节,统领协调摄影、演员、美术、配乐等各部门通力配合完成作品。

  谢飞导演的电影作品《本命年》曾于1990年获得第40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其另一部作品《香魂女》与李安导演的《喜宴》同时获得第43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谢飞导演的加盟令亚洲璀璨之星奖项更具公信力。

  主办方亚洲电影电视推广组织促进会(AFTP)秘书长沈东军先生祝贺首届获奖人,“很高兴看到各位优秀的作品能有机会呈现于欧洲影坛舞台,三位获奖者的作品突破传统商业电影创作的束缚,在影片中融入独具魅力的个人风格,大胆探索电影艺术的更多可能性,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亚洲电影。”

  

12.jpg

  亚洲电影电视推广组织促进会(AFTP)秘书长沈东军先生与首届亚洲璀璨之星获奖者在颁奖现场

  https://v.qq.com/x/page/o0375c31l2d.html

  最佳编剧奖获得者刘震云是时下最受亚洲影视圈青睐的著名作家之一,获奖作品《一句顶一万句》的原著曾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讲述了底层老百姓的生存境遇,故事延宕百年,令人回味悠长。该片也是刘震云的女儿刘雨霖指导的首部长片,父女二人精妙配合,用冷静克制的笔墨描绘了剧中人物的起起落落与世间沧桑。

  

13.png

  最佳制片奖得主叶宁现任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代表作品有《北京爱情故事》、《鬼吹灯之寻龙诀》、《唐人街探案》等,担纲出品的影片《罗曼蒂克消亡史》艺术与商业结合,实验性剪辑方式给影片注入了浓厚的艺术气息,获得业内和影迷的高度赞誉,是亚洲电影在镜头语言方面的全新尝试。

  

14.png

  最佳导演徐浩峰既是导演、编剧,也是武侠小说家,不同的身份变换带给他不同的视角。此次获奖作品《师父》讲述一段民国时期现实武人的真实生存状态,导演独特的影像风格和叙述方式构筑起电影中前所未有的武侠世界。影片中没有特效包装的飞檐走壁,只有一招一式间扎扎实实的功力对决,表现出与传统动作影片截然不同的艺术风格。

  

15.png

  在颁奖盛典上,同样作为柏林国际电影节战略合作伙伴的欧洲璀璨之星(Europe Shooting Stars)2017年入选的10位新星也在现场与三位亚洲璀璨之星获奖者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并进行深入交流。欧洲璀璨之星(European Shooting Stars)是欧洲地区唯一为欧洲本地最佳年轻演员设置的奖项,始终致力于为欧洲的电影和娱乐事业推选出具有杰出才华的新人,至今已在柏林电影节连续成功举办18年,无数优秀的电影生力军由此迈入国际影坛,成为全球瞩目的明星,例如第88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艾丽西卡·维坎德、第65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考斯米娜?斯特拉坦等都是从欧洲璀璨之星登上国际其他电影舞台,亚洲电影市场一直以来都是欧洲璀璨之星期待深入了解与推广的领域。

  

16.jpg

  首届亚洲璀璨之星获奖者与2017年第20届欧洲璀璨之星获奖者

  最后,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AFTP)秘书长沈东军现场表示:“很荣幸与柏林电影节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能在柏林电影节期间举办首届亚洲璀璨之星(ABS)颁奖盛典,能将亚洲优秀的电影人推向欧洲国际舞台。未来,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AFTP)将联合并涵盖韩国、日本、泰国等亚洲各国更多的电影组织,将亚洲璀璨之星的奖项涵盖到电影行业的各个领域,更多杰出电影人的代表作品推广到欧洲。此外,在柏林时间2月15日上午举办的亚洲璀璨之星高峰论坛将讨论“中外合拍电影中国演员的选角与试镜”这一主题,如此不仅提升亚洲电影人的知名度和话语权,同时也提供欧洲电影人深入了解亚洲电影市场发展的新平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