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音人气王徐梦圆:抖脚抖出电音界半壁江山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3-3 17:49:52       [字号: ]

  谁说只有欧美才能出真电音?当中国风与电音碰撞在一起时,竟会擦出如此美妙的火花!徐梦圆,一个被誉为“国内电音人气王”的中二boy,他将东方乐器和西方音乐完美融合,创作出中国风电音“china”系列,让无数听众如痴如醉。如今,这位少年将来到YY LIVE独家直播线下电音首秀活动,让大家看到“中国本土电音崛起”!3月4日22:30–3月5日01:00,锁定995频道,电音专趴陪你嗨翻两天两夜!

  

图片1.png

  所谓的电音音乐,其实范围相当的广,并不是只有大众所认为的“动词打次动词打次”的街边土嗨,而是泛指所有使用电子乐器音色所创造出的音乐。国际上就有许多的电音大牛,比如世界闻名的Alan Walker,以及日本的DJ OKAWARI等等。其实在国内,也有一位被誉为“中国电音人气王”的鬼才——徐梦圆。

  24岁的徐梦圆,同时肩负着三个身份:原创电子音乐人、DJ和歌手。正如他的微博ID“我是爱音乐的徐梦圆”一样,他是一位只喜欢音乐的中二boy。徐梦圆早期主要制作古风歌曲,代表作有《采茶纪》《月出》。因迷上了《英雄联盟》而接触到电子音乐,并开始自学,后将电子音乐和中国风音乐结合,创作出让无数听众如痴如醉的中国风电音“china”系列。整个china系列分为6首曲子,分别是“china”、“china-X”、“china-M”、“china-Y”、“china-P”以及“china-A”,每首曲子都有各自的特点,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其中充盈着满溢的“中国风”。

  

图片2.png

  他的音乐能够将东方乐器和西方音乐完美融合。徐梦圆将琵琶、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的音色大胆的融入到欧美电子音乐中,创作出具有浓浓中国风的作品,并把它们发布到网上,受到了一大波来自LOL和二次元的网友的追捧。

  2016年是徐梦圆创作爆发的一年。相继发布了《Jump》、《China》、《3D-E电》三大电音专辑后,他好评无数,知名度一下在著名的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上传播开来。随后,给LOL社区第一网红PDD制作的同名作品《PDD》成为他红极一时的单曲,霸占网易云音乐的热歌榜长达数月之久。

  

图片3.png

  在电音圈小有名气之后,徐梦圆并没有停下成长的步伐,而是继续的高产。短短一年时间里,在无商业推广的情况下,徐梦圆作品在网易云的播放量已经突破了1亿次。而他在网易云、B站、Echo、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的粉丝总数超过了70W,成为了电音界里名副其实的人气一哥。就连网易头号大佬丁磊,对他也是赞赏有加。

  

图片4.png

  徐梦圆当之无愧的被很多人当做中国风电音的代表,无论是Melodic House,还是Progress House,又或是最近他开始新尝试的Future Bass,你都能在他的音乐中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中国特色。“我想成为国内顶端的音乐人,我们现在这一批做电子音乐的人,可以算中国的第一批电子音乐人,算是拓荒者,最开始国内没有市场,没有教程,我们只能自己想,自己摸索。”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少年,正用他独具一格的创新精神,将民族的东西带向世界。

  在中国的电音刚刚起步的今天,YY LIVE乐于扶持本土电音人的崛起,同时,也积极的为粉丝提供平台,让他们可以为自己的偶像发声。作为一直忠于为电音发烧友们呈现真电音的YY LIVE 995频道,此前已直播过如风暴电音节、丛林电音节等大型国内外电音活动,为一众不能亲临现场的电音发烧友们完美的呈现出如同身临其境的视听震撼。而此次的直播,无疑是YY LIVE 995频道在为国内优秀的DJ发声,期待国内的电音鬼才们,可以通过995频道,向大家展示出属于国内新晋的电音新势力。

  真电音不应该只属于欧美,文化的多样性同样赋予了电音应该有不一样的姿态。听惯了欧美电音的你,不妨3月4日22:30–3月5日01:00,打开YY LIVE 995频道,感受一场由徐梦圆带来的电音狂欢。

  

图片5.png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