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玉瑶奖”承载中国宝玉石设计新希望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4-20 17:46:57       [字号: ]

  2017年4月19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指导,经北京服装学院支持,瑶池集庆集团携同汉唐艺术珠宝交易所联合举行的第二届“玉瑶奖”在京启动。这是继2016年第一届“玉瑶奖”顺利举行之后,中国宝玉石设计的标杆赛事。据了解,第一届玉瑶奖的参赛者们打破常规,以岫玉中的顶级产品琇莹玉为题材,创新性的推出了大批优秀作品,给整个行业内外带来新惊喜,参赛者们以各种新派思想,大胆创意,完美演绎了中国宝玉石设计领域的新派“东方之美”。

  

  (图为中宝协翠钻厅发布会现场,记者朋友正在等待发布会的开场)

  瑶池集庆集团执行总裁张琳女士称,在现代时尚艺术设计的各个领域中,具体地传承、创新和发展传统文化,开创融入传统文化的现代时尚艺术设计途径,并融入现代生活方式及外来文化影响的内容。而对于传统艺术更应该坚持传承与创新,动态地丰富与发展。这些具体文化形成的传统思想及内涵,不仅是前人经验的沉积,也是前人智慧的积累。而此次第二届“玉瑶奖”设计大赛的举行,将有可能继续为我们展示当传统艺术与现代时尚邂逅相遇时所产生的艳丽火花,将可能涌现出更出位、更精彩、更具收藏价值与实用价值及观赏价值的优秀作品。将更可能演绎中国宝玉石设计领域的新派“东方之美”。

  

  (图为瑶池集庆集团执行总裁张琳女士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张琳女士透露说,就在上个月,瑶池集庆作为中国宝玉石界以玉石为主的首家以及唯一一家玉石珠宝品牌商,登上2017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并如约携“玉瑶奖”获奖作品出展,与国内外友人一起见证了中国新生代珠宝设计师的创新力和玉文化的新生风采,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玉之美的独特魅力。特别是叶屹东玉雕精品《水墨对插牌》因参加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而风靡欧洲,引发了近100家媒体争相报道关注。足以证明,宝玉石设计的“新派东方设计”已经在全社会形成一种新的潮流与时尚。

  

  (新派“东方之美”标志性人物叶屹东“水墨倒插牌”进驻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

  事实上,在首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在京发起,从征集阶段到评奖,短短六个月时间,收获近1000件参赛作品,辐射全国近2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数十件优秀作品最终胜出,让“玉”首饰再度成为热门话题。其中8套获奖作品与众多国际品牌同台亮相2017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在这个百年奢侈品领域的“奥斯卡”盛会上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杨似三先生与北京服装学院

  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珠宝首饰系主任高伟先生等领导高度肯定了上一届“玉瑶奖”的辉煌成绩,认为这是这么多年来涌现的作品多、题材广、创意新、应用转化快的一次大赛,是中国宝玉石设计领域级别高、专业性强的一次赛事,值得认真总结和继续发扬。杨似三强调,第二届“玉瑶奖”要在第一届基础上更上层楼,发扬光大。而詹炳宏先生却要求北服学子们再接再厉,不要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争取拿到更好成绩,做出更优秀的作品。

  

  (中宝协杨似三副会长现场讲话)

  

  (北服珠宝首饰系高伟主任现场讲话)

  而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战略决策委员会副秘书长杨珂女士现场发言称,中国的宝玉石设计领域由传统走向互联网+,由线下走向线上,在国际金融领域中要占领一席之地,不仅需要高品质、高规格,同时也需要更高的创意、更好的设计,这是中国艺术珠宝拥抱互联网金融的必要因素,“玉瑶奖”的设立和坚持,将更好地弥补中国宝玉石设计领域的这块短板,为中国宝玉石提供更多的素材、更多的人才、更多的款式,从而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完美诠释中国宝玉石的新派“东方之美”。

  

  (图为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战略决策委员会副秘书长杨珂女士现场讲话)

  本届“玉瑶奖”旨在继续发扬中国玉石作为主材质的首饰设计与国际接轨的方向,同时为寻找更能发扬中国玉文化的新锐设计师,让中华玉文化与新锐设计师的创新力碰撞出最美的火花。本届“玉瑶奖”仍将以瑶池集庆独有的岫玉上品“琇莹玉”为设计原材料,同各合作单位同仁一起致力延续“文化、创意、新生”的主旨,激发新生代设计师的创作热情,最大程度的传播传统优秀玉文化,为中国首饰设计领域的新生代们铺就通往梦想的道路,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华美玉,重新焕发出迷人的魅力! “相信本届玉瑶奖,其优秀作品也不在少数,我们对此充满期待”,张琳如是说。

  

  (图为来自北京服装学院漂亮的模特团队更是在现场戴着上一届获奖作品,现场摆起了Pose)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