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男团激增 继TFBOYS究竟谁家更胜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4-7 16:29:55       [字号: ]

  UNIQ、X玖少年团、YHBOYS、H2K、ZERO-G、X-TIME……还有原TFBOYS御用制作人刘佳参与制作月底出道的十二星宿风之少年;TFBOYS的炙手可热让市场看到了国产偶像男团的巨大潜力,两三年间男团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出现。加上限韩令的影响,让在中国拥有大批粉丝、带动人气热潮的韩国男团备受限制,这让众娱乐文化公司跃跃欲试,开始着手筹备自家男团。不少业内人士预测,2017年将成为国产男团发生重大转折的关键年,从TFBOYS一家独大到如今蓄势待发的多家上场,这场属于偶像男团之间的战争,正在悠悠吹响号角,而谁,又最有可能胜出?

  

  男团大战即将开始

  众男团中,能够成功被观众记住的并不多,虽然发展迅速却颇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轰轰烈烈地飞快出道,刷流量,喊口号,推话题……一片貌似很繁荣的情景下,但无法掩盖后续乏力的颓势。专业经验缺乏、发展规划不清晰等,让很多团体不断后退,频现成员退团、个人红团不红等乱象。市场潜力大,可除了TFBOYS外,仍没有人真正抓住机会攻城占地。

  

  但进入2017年后,尤其在限韩令后,偶像男团市场被业内人预判:国产男团市场要开始真正地崛起了。新生男团开始逐渐地寻找着自己的特色,虽然一般吃瓜群众不能很清楚的分辨H2K、ZERO-G、X玖少年团、X-TIME等的区别,但粉丝开始聚集,对于某些团名也越来越熟悉,H2K的成员定位是oo后的萌孩;ZERO-G人多势众;X玖少年团和UNIQ主打酷少年牌;而X-TIME则是国内首支养成系大型偶像男团IP……当2017年的男团大战打响,你总会记得一两个。

  

  专业人士入场不打无准备之仗

  在运作偶像男团时,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愿意入场操盘。从近期卡司星球CEO刘佳表示可能收回《青春修炼手册》等TFBOYS大热歌曲的版权,或由十二星宿风之少年参与全版权开发,到去年12月底由原SNH48团队高管倾力打造的X-TIME,事实证明近期出道的男团不再野蛮生长,更多交由经验老手操刀,避免了无谓的试错。

  

  拿X-TIME为例,刚出道时被众多网友吐槽“辣眼睛”、“丑过Sunshine”,按理说那时他们应该蹭着热度、引导话题、占据流量,但奇怪的是后续近半年没有太多消息;直到今年3月30日,成团100天时放出了首支MV。只是,再出现的X-TIME已经变得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不少娱乐博主截图他们新发的首支MV,大夸帅气炫酷,并称“感觉像是换了一批成员,甚至换了一批脸”、“唱跳能力、舞台表现力大大地加强了,MV里的舞技和表现力都挺不错”……逆袭后的X-TIME吸引了圈内很多的关注度,甚至有资深博主形容他们是“整容式出道”,功力远超姑父赵又廷。

  

  而这一切离不开背后操盘手的打造与培养。拥有成功运营SNH48经验的团队,将原有的专业知识与资源,同样运用在“中国首支养成系大型偶像男团”身上,按照既定的发展规划,X-TIME会有小分队、小剧场、握手会……由于是养成系,团队并不介意网友说团员一出道时非常丑,这反而会成为他们的卖点,“我们并不避讳不足被大家看到,反而希望观众能见证我们的每一次亮相、每一次变化、每一次改善。出道前,X-TIME的成员绝大多数都是最普通的素人,努力训练至今,再配合公司持续不断的打造,成员们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身为偶像的气场也在逐渐形成。”团队对于X-TIME未来的发展看得很清晰,并不追求一时之利益,出道后消失的这几个月,成员们一直在魔鬼训练中:晨起后最基本的10公里长跑体能训练,声乐和舞蹈训练的时间每天都在14个小时左右,并由亚洲最一流的外籍师资为他们培训。

  

  在男团纷扰混战的当下,沉住气提升艺能、全方位学习,而非紧靠卖颜值或话题博取上位,也就是说要不打无准备的仗,才能成为今后致胜的关键。那么下一个TFBOYS,会是他们吗?或者会是别人?只能在2017年且走且看,再见分晓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