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大银幕再现中国首宗海盗案《海鹰战警》神勇出动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6-27 10:19:58       [字号: ]

  6月30日,由钟光琳执导,主演牟凤彬、张一等主演的警匪动作片《海鹰战警》正式登陆大银幕。剧本以1999年轰动世界的“中国维护司法人权的典型案例”,即“广西政法干警破获的国际海盗劫持船只案件”为故事原型改编而成,情节曲折惊心、画面真实动人,演员演技扎实敢拼,是暑期档唯一一部从真实案例走向银幕的大制作,堪称“艺术再现中国首宗海盗案”的电影作品。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1MTQxOTczN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演员:当年的蒙丹、如今的夜华之父

  由于故事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电影剧本着重突出了在整个办案过程中,以刑侦支队支队长郝健飞和检察官韦燕子为代表的侦查队伍,联手国际刑警图蜜,跨国与犯罪分子展开了一场场生死较量,惊心动魄,极具可看性。男一号由著名演员牟凤彬担纲。拍摄时,他是红遍大江南北的《还珠格格2》蒙丹的扮演者。

  

  该片上大银幕之际,他已经是闻名遐迩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夜华之父央错,俊朗的外形、精湛的演技、敬业的精神令影片增色不少。他告诉记者,拍摄当时,由于特效特技发展条件有限,他们基本上以真人真身出镜,特技动作惊心动魄至今难忘,“威亚一吊就是四五个小时,从这艘船撑杆跳到另外一艘船……我就当年敢跳,现在再也不敢了。”

  

  英雄:真实存在而且不止一个

  电影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监制,广西法治日报社和广西华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无论是场面、道具,还是司法程序的再现,都非常严谨,如实反映,“当时就出动了军舰、摩托艇,连战斗场面中的枪支弹药都是真的,所以现场效果非常逼真。更加难得的是,海警战士们在巡逻执勤之余,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给演员们进行实战培训,最可爱的人留给台前幕后工作人员最深刻的印象,朴实无华。”

  

  男一号牟凤彬告诉记者:“故事中的郝建飞是一个人,生活中的‘郝建飞’却有好几个。他们的事迹浓缩、凝聚在一起,提炼出邢建飞这个艺术形象。”他说,跟着这些战斗英雄在一起搞训练,“运动量大到我这个平时一直保持运动的人连一天都扛不下来,实在太辛苦了。”为了守卫海疆,他们进行的体能训练都是以“保命”为主的。所以,人人身手非凡。对此,牟凤彬说:“至今,我的心里还有一个超人未能释放出来。拍摄更多反映中国英雄的作品,是我的心愿。”

  原型:安达曼海盗案

  电影根据真实的案例改编而成。1999年3月17日,在印度洋安达曼海域,我国台湾巴商高速投资公司所拥有的巴拿马籍杂货轮“海的主人”号被劫,货轮竟被匪徒改头换面后,悄悄驶入中国广西的港口,一则卸货,二则修船。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神秘货轮引起了中国海警的注意,经过紧张侦破,这起震惊海内外的海盗劫持货轮案告破,14名缅甸籍海盗船员被依法逮捕,最终被判死刑、有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及驱逐出境等刑罚。尤其值得注意的是,14名缅甸籍海盗船员中途一度翻供,推卸罪责。中国警方多方搜集证据,最终法院了做出公正的判决。本案是中国维护司法人权的典范案例,让国际社会心服口服。

  

  背景:安宁海疆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事实上,时隔多年,“中国海盗案”再现大银幕是尤其特殊意义和价值的。广西正处在‘一带一路’与东盟交汇对接和陆海统筹的重要节点、关键区域,在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中地位突出。据介绍,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近期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15日举行。因此,扬我国威、保障航道安全,彰显大国实力,是广西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做好切实贡献的前提。《海鹰战警》的上映,恰逢好时切合了国家利益和市场的需求。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