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位音乐人齐聚红原大草原,雅克大奖即将揭晓!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7-4 16:58:26       [字号: ]

  

百余位音乐人齐聚红原大草原,雅克大奖即将揭晓!

  首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颁奖晚会将于7月8日晚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雅克音乐季现场举行。藏羌彝原创音乐人、国内音乐产业明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和机构的300余位嘉宾将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中国首个少数民族原创音乐盛典的诞生。当晚,高原歌王亚东、山歌王子扎西尼玛、著名藏族女子组合高原红组合、藏族女歌手卓玛央宗、藏族青年歌手仁青塔、藏族原生态乐队唐格尔乐队将联袂奉献精彩的民族音乐演出,主持人杨林、仲白亦将邀请国内众多音乐行业大咖嘉宾登台揭晓首届盛典的十项原创音乐大奖,除此之外,“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榜”首月榜单前十作品也将在晚会上隆重公布。

  

百余位音乐人齐聚红原大草原,雅克大奖即将揭晓!

  艺人嘉宾(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亚东、扎西尼玛、雪莲三姐妹、卓玛央宗、唐格尔乐队、仁青塔、杨林、仲白

  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组委会本着汇集音乐人才,褒奖优秀的藏羌彝音乐作品和音乐人,展示和推广藏羌彝原创音乐成果,以此推动中国少数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和创新的主旨,特别设置了首届盛典的十项原创音乐年度大奖,分别是:最佳母语金曲、最佳国语金曲、最佳男歌手、最佳女歌手、最佳新人、最佳音乐制作、最佳作词、最佳作曲、最佳民族音乐创新奖以及盛典荣耀大奖。盛典组委会将综合百度音乐、百度音乐人、四川通俗音乐协会、天籁之音、中国藏族音乐网、FM102.6城市之音等合作机构和平台的数据以及著名藏族歌手亚东,著名作词家刘一澜,四川省通俗音乐协会副主席刘党庆,国家一级作曲家美朗多吉,中国当代著名职业作曲家、亚太合唱联盟作曲家协会主席甘霖,著名唱片制作人闻震,著名音乐制作人、唱片厂牌主理人戈非,北京音乐台《音乐周刊》前编辑部主任卢世伟,著名音乐制作人杨斐,著名音乐制作人张达山等专家的专业推选意见,评选出每个奖项的获奖人或作品。如此高规格、高水平、高资历的机构加专家评审团,成为每一股藏羌彝原创音乐力量的试金石,为各个奖项注入了沉甸甸的份量。

  雅克盛典举办恰逢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历史发展契机,在创作方面更加贴近中央提出的“共创开放包容的人文交流新局面”的主旨:颁奖晚会将藏羌彝三大民族的开放特色、多元文化、丰富的自然环境和原创音乐发展成果作为表现元素,穿插《藏鼓袖韵》《百汪说唱》《娜依惹娜》等魂韵十足的藏羌彝特色文艺节目;在舞美包装方面极力做到精美大气,体现民族特质;在整体呈现方面,盛典将分为“溯源非遗”“天籁游唱”“发扬创新”“雅克之爱”四大篇章,借助多重艺术手段,大胆创新,合理实施,充分把握民族音乐“继承发扬”的内涵,阐发“红原——藏羌彝原创音乐中心”的理念,为观众呈现一台具备藏羌彝独特文化形态的民族原创音乐“格莱美”颁奖晚会。

  

百余位音乐人齐聚红原大草原,雅克大奖即将揭晓!

  安多藏族男女群舞《藏鼓袖韵》

  

百余位音乐人齐聚红原大草原,雅克大奖即将揭晓!

  藏族民间乐器弹唱《百汪说唱》

  

百余位音乐人齐聚红原大草原,雅克大奖即将揭晓!

  羌族群舞《娜依惹娜》

  一台晚会,十大原创奖项,数百位音乐人、明星、行业嘉宾汇聚,这台以原创音乐为核心落脚点的颁奖晚会,全力聚焦川甘青藏区民族原创音乐生态,旨在鼓励和推广藏羌彝优秀原创音乐人、音乐作品,同时有力推动我国少数民族音乐的创新发展。

  

百余位音乐人齐聚红原大草原,雅克大奖即将揭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