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网综携手高校社团 互动打造思维狂欢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7-7 14:16:32       [字号: ]

  近日,校园流行起了一股“拼脑力”的潮流,前有风靡全国高校的“校园尬脑大赛”,后有“面试天团”为毕业生开展的面试分享会,掀起年轻人尬脑狂欢热潮。腾讯视频不仅仅让智慧火花在“烧脑脱口秀”《脑力男人时代》里闪烁,更将一场“思维狂欢”带进了大学校园,让这个时代变成每一个年轻人的脑力时代。

  腾讯视频开拓了“思维”综艺的创新之旅,以“烧脑脱口秀”这一全新形式展示知识综艺化的魅力,推出全新形式网综节目《脑力男人时代》,获得了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共青团中央等党政媒体的肯定,也得到了综艺报、广电时评等行业内的认可。节目播出期间,腾讯视频校园社团嗨剧社携综艺节目《脑力男人时代》发起了风靡全国高校的“校园尬脑大赛”,在毕业季为毕业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面试分享会。节目线上组织嘉宾烧脑;线下组织“校园尬脑大赛”“面试分享会”等一系列校园活动,节目内外立体打造思维狂欢季,互动传播“爱思考 勤动脑”的人生观念。

  Ø 百校万人齐尬脑,终结“颜值为王”的时代。

  参与次数超过30万、分享次数2万+、产生212名100分以上的校园脑力代表,一个没有八卦、没有明星、没有逆天大长腿的H5,掀起校园内尬脑热潮。

  活动落地一百六十多所高校、有效触达近300万人次、学生自发选拔本校脑王,一个没有网红、没有内幕的校园尬脑大赛,刮起人们头脑思维风暴。

  

  腾讯视频校园社团嗨剧社基于烧脑脱口秀《脑力男人时代》发起“校园尬脑大赛”,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近百所高校自发参与和传播,无论何种专业、哪种学科,只要能展示出勤学思考打破常规,都能在大赛中获得认可。大学生作为年轻一代,肩负时代新希望,理应将更具内涵的脑力培养的潮流传播下去,让“内在”成为个人的第二名片。

  百校万人齐尬脑,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在微博上也对大赛进行了推荐。随着传播扩散,推崇和倡导“能思考、爱思考、终生思考”的价值观,“颜值为王”的时代终将结束。

  Ø 六月毕业季,“面试天团”携李诞空降华东师范大学,分享面试纯干货。

  高情商“脑力男团”成员之一李诞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自己积极选择人生的心路历程。综艺节目里不苟言笑的“面试天团”现场给大学毕业生专业的面试指导,500强企业高管教练邵琦以及精神分析学者吴冠军、腾讯资深HR李梅现身分享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直击毕业季求职痛点。

  面试官们现场分析面试中问题的意图,以及面试时该如何在面试官前适当的表现自己等技巧,带给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一堂具有现实意义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集结最有料的面试干货,最有挑战性的面试演练,是给即将走出校园的广大毕业生最好的毕业礼物。

  

  Ø “烧脑”网综落地校园来“尬脑”,互动打造思维狂欢季。

  线上腾讯视频自制《脑力男人时代》,组织嘉宾烧脑;线下腾讯视频嗨剧社开展脑力大赛,组织学生尬脑,节目内外立体互动传播“爱思考”的正能量。

  最终,《脑力男人时代》的录制现场也迎来了数位年轻而陌生的脸孔,他们就是在全国脑力赛中优胜的选手,分别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知名院校,节目的策划制作团队邀请这些脑力值足够高的大学生们参加节目的录制,感受脑力男神们现场烧脑、展现自我的过程。

  

  在头脑魅力越发重要的年代,智商与情商兼得更加难能可贵,成功者不再是单纯以颜值取胜,脑力凸显的魅力将会更加持久。

  Ø 素养让人自信,思考让人进步,立体互动传播“爱思考”的正能量

  与一些知识竞赛型“烧脑”节目不同,《脑力男人时代》不是强调参与者的“博闻强记”,掌握知识量的多少,也不追求给人们传授新知识,而是注重思维方式和思考方法。每一个问题的解答,几乎都是通过逆向、异向或发散等思维方式来完成。所以从嘉宾组成来看,不管是拥有傲人学历还是过人情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保持着思考习惯和学习能力,善于思考,乐于思考。

  

  “如果裤子=鞋子,围巾=帽子,手套≠袜子,围巾≠外套,请问袜子=眼镜是否正确?”这是第一期的一道趣味题。很多观众就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在弹幕上发出了无数种解题思路,可见大家对于此类动脑题是具有强烈的参与欲望的,而利用腾讯视频的互联网播出平台,让观众获得了更好的互动参与感。

  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评价《脑力男人时代》道:“伴随着节目中一次次的思维训练,受众体验到了用脑的乐趣,脱离了‘颜值型男’‘暖萌鲜肉’的浅层娱乐刺激。这是一档能够让观众有所感、有所思并有所得的节目,它让观众相信“素养让人自信,思考让人进步”的真理!”

  不管是风靡今夏校园的“校园尬脑大赛”还是针对毕业生的“面试分享会”,《脑力男人时代》这一节目在努力倡导“爱思考 勤动脑”的正确人生观,用“烧脑脱口秀”的创新娱乐模式规范年轻人的价值导向。节目在努力提升网综的内在深度,承担起文化产品应有的社会责任,带来阳光、正向的综艺好时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