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我的歌 | 王金金:是时候开启Real Power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8-4 15:45:49       [字号: ]

  个人档案:

  王金金(Dollar Wong),1992年6月13日出生于吉林省辽源市,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影视演员。2017年4月,举行“DOLLAR WONG 2017MINICONCERT”全国巡演,同年8月发布新专辑单曲。

  

  本栏目由法国护肤品牌黎之芙Corine de Farme冠名播出

  王金金《真有这股劲儿》

  再次访问到厉害君的老朋友——王金金,心情和五个月前相比有了举重若轻的变化。这次带着首张个人专辑回归,她说当惯了霸气冷冽的女王,这次想做一回更有烟火气的自己。不止做视觉满足,要追求音乐的真实与态度。王金金的real power,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新专辑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是一张王金金真正意义上的首张专辑,天不怕地不怕的王金金,说发片之前还是忍不住有点“方”。2017年初,王金金的《爱似水仙》、《放火》、《All I Need》三首单曲发出后,歌迷对于她出专辑的呼声就不绝于耳,金金说再不出专辑粉丝就该急了。

  当媒体已经准备好“霸气回归”、“舞台女皇”、“欧美嗓”等等标题的新闻稿,准备迎接王金金的首张专辑时,没想到她这次亲自上阵为专辑作词,并把整张新作定义为:“还原最真实、最生活气息的王金金。”没有刻意地耍帅扮美,没有愤怒的咆哮,王金金只想用这张专辑,简单直接地传递她的音乐「态度」。

  

  创作金,it’s the time

  新专辑共有10首歌,用王金金的话来说,录制的过程几乎都很轻松愉悦。王金金首次尝试“词作者”身份,就一下子为专辑中的三首歌填了词,颇有点才思泉涌的意思。回想起5个月前与金金的交谈,那时候的她一定想不到,如此短的时间就兑现了当时我们说的假设。

  “我很欣赏lady gaga,她可以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变成创作,这是我目前所达不到的。说不定某天我也会因为一些感触开始创作。但我不会为了写歌而写歌,等到真正想写的时候,自然而然也就会发生了。”——来自2017年2月17日 王金金专访。

  “我发现音乐创作,还真是挺神奇的一件事。《真有这股劲儿》、《那时窗外开满花》、《不过是一句分手吗》这三首歌我在听见demo的时候,脑海里就浮现出了很多画面,一些关键词自己就蹦出来了。但我之前没有概念怎么组合这些东西,直到这次和优秀的制作人老师们合作,他们给了我很多灵感和启发。可以说我在他们的带领下,慢慢上道了。”

  为所得喜悦,诚实地对压力皱眉,就像相信生活中的自己,有着和普通人一样平凡的情绪,也相信着做音乐需要水到渠成的良机。“it’s the time.”写下第一个小节的时候,王金金就对自己说。

  

  但创作注定不简单,而新专辑的王牌制作团,是她坚强的后盾。被王金金爱称为“叔叔”的天后御用制作人jae chong老师喜欢拍各种生活中的小细节,她对金金歌曲情感的演绎有关键性的指导。“老舅” 金曲奖评审陈忠宏老师,每次从台湾来内地都会给金金带好吃的,真正把王金金当做自己人,教她如何更好地运用自己的嗓音。从城堡就陪伴金金的阿怪老师,更是从韵脚、旋律、情感方面,事无巨细地对她进行指导。

  王金金说,她从来不怕老师的指导会阻碍她张扬自己的个性,“歌曲、歌手和制作人是相辅相成的,和专业的在一起共事,才能快速地变专业。”尊重专业,是王金金一惯的信仰,对于好音乐是团队努力的结晶这一点,她深信不疑。

  

  灵感碰撞

  金金的重义气,我们是早先已经领略过了的,新专辑中《不过是一句分手吗》这首原创的灵感,就是来自于她一个闺蜜的故事。“有一个首歌词,我光采集素材就采集了很久。那可是从我闺蜜一次次鬼哭狼嚎,控诉她和前男友的爱恨情仇中得到的。我在旁边看她哭,一边觉得她傻,一边又心疼她。七年的感情对于女孩来说,可能就是她青春的回忆,当我把歌写完给我闺蜜听,她在前奏就泪如雨下,我想这种感情一定是可以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这次拍MV的《真有这股劲儿》,是王金金耗时最短完成的作品。“因为歌词里写的就是我想说的话,算是我的口头禅。我没想怼谁,也没想发泄什么不满,我就是在很诚实地表达我的态度。”王金金说她其实很喜欢嘻哈,这次尝试rap,也是满足了她的心愿。至于金金的freestyle究竟如何,就得期待她今后的公开表演了。

  新专辑里的《甜蜜距离》是金金好友李雨为她创作的,李雨的义气相助让金金很感动,“这首歌说的是男女生情窦初开的故事,当时跟她说了我想要这么一首歌,她很快就按照我的要求写出来了。”这首特意为了金金量身定制的歌曲,不仅保留了李雨一贯细腻敏感的文字,也凸显了金金直接干脆的性格,可以说把两个人的特质完美地融合。

  

  燃爆15座城

  “我可以柔软,但要有态度!”

  熟悉王金金的人都知道,私底下的她并不像舞台上这么盛气凌人,她的柔软是“知足感恩”,她的态度是“言出必行”。

  年初发行的三首单曲获得盛赞之后,王金金并没有选择快速消费人气。而是兑现了给粉丝的诺言,到他们在的城市举行巡演。2017年4月21日,“王金金DOLLAR WONG 2017 MINI CONCERT”在深圳开启。历时一个月,全国15座城市,除去排练时间,平均1天奔走于一个场馆,王金金和她的团队用暴走和激情,为粉丝带去属于音乐的狂热。为了某些城市定制的歌单,是她对跟随奔走的粉丝的一些慰劳与回馈。

  “已经记不清那段时间是怎么跑过来的了,只记得每天就是不停地转场、表演、排练,再转场……不管台下有多累,站上舞台那一刻劲儿就来了。最后一站到了我的老家东北,特意安排的,虽然演出完可以回家陪陪家人挺开心的,但想到要和粉丝、和乐队成员分别,突然一下特别不习惯,舍不得。”

  约定了让自己变得更好,有更多为粉丝唱歌的机会,王金金结束了这次的巡演。

  

  

  你老铁还是你老铁

  新专辑上线宣传,面对日渐繁忙的日程,王金金倒是很会自我开导。“来局农药,马上开心;想更有效,看看唐晶。”

  作为王者农药“坑友”之一,用游戏来舒缓工作压力绝对是个好方法。而最近引起全民热议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也让金金顺利入坑了。她一边和工作人员讨论着剧情,一边害怕被剧透不让别人说太多。说起罗子君忍不住心疼可惜,说起凌玲一样恨得咬牙切齿,如此真实又接地气的大美金也是一点偶像架子都不端。

  也许正如她想传递的Real Power真实的力量,相信这张专辑会让你看到更入心的王金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