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卫者浮出水面》热播 靖雷:第二部还找靳东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8-27 11:38:09       [字号: ]

  娱乐盒子讯 近日,由导演潘镜丞执导,靖雷担任制片人,靳东、韩雨芹、王梓权、张扬智子领衔主演的都市谍战剧《守卫者-浮出水面》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中,该剧讲述了在机密单位301研究所研发的新型深海潜水器下水实验过程中核心技术遭遇泄密后,以洪少秋和叶唅为首的国安侦查员成立专案组侦查破案,联手保卫国防机密与国土安全的故事。

  制片人靖雷:这是尺度的把握

  谈及如何想要拍摄此剧时,金牌制片人靖雷直言,小时候看过很多反面题材的片子,最早也是中国电影的一种类型,对剧中英雄人物很崇拜,做了影视行业,也对这个类型的题材念念不忘,目前,当代题材是没有的,追求创新性和唯一性,做没有做过的,想没有想过的,这是一个很大的空间,跟国家安全部影视中心的领导沟通之后,他们也非常支持我们的想法,所以有了这么一部剧。

  当谈到此剧与年代剧之间相比的难点时,制片人靖雷表示这是尺度的把握,他坦言,相对来讲,不管是农村题材、都市情感题材还是谍战剧,总结都是温暖现实主义的表达,通过什么类型的剧,传达出来都是正能量,人与人之间积极向上的关系,这是共同点,现在年轻观众对主旋律影片,内心有些隐隐然的排斥,有些说教,但作为影视从业者,我们行业的职责就是要传达正能量,传递主流价值观的东西,所以我们尽可能的去做一种主旋律题材,轻松语言表达的一种方式,让大家更容易接受寓教于乐么。

  《守卫者浮出水面》PK《国土安全局》

  靖雷笑言,年轻观众一定会喜欢这部剧,我们在找跟年轻观众比较契合的方式和手段,当谈及有没有从同类型电视剧《国土安全局》借鉴的部分时,靖雷表示,气氛的营造上会有,情节没有共通之处,他们针对的是反恐,而我们针对的是企业间谍,他们更多的是动手,我们更多的是动脑,略有区分。

  当谈及拍摄难点时,制片人靖雷这样回应道,会跟国家安全局讨教些经验,我们在剧本创造阶段以及将要投入拍摄的时候多次和国家安全部工作人员进行采访或者说采风,尽可能去多体验他们的工作氛围,因为本身做当代的这种谍战剧更多说的还是职业范围内的事,从这个角度切入的多一些。

  对靳东是个突破

  当说道剧中男主角靳东时,靖雷笑道,我们跟靳东是认识好多年的朋友,当初做这个项目的时候就觉得靳东应该去塑造一个现当代硬汉的一个形象,过去拍的伪装者以及拍过不少谍战剧都是年代谍战,里面也都是大义凌然的形象会比较多,但都是我们接触不到的时代背景,要如果把他放在现代让他来出演当代一个所谓的英雄形象,对他是个突破,也是基于这个点去和他做的沟通,希望他能演出来全新人物的形象,人设反差也会大,第二部拍摄还是会继续找靳东来主演。

  金牌制片人靖雷最后说到大IP的概念,他直言,说起来美剧之所以成功就是这种续播概念,每年会推出一部,把它的影响力持续放大,最终从加法演变成为乘法这种几何类的变化,我觉得国外先进制作经验包括它们播出模式,都是我们应该借鉴的,不是单纯借鉴情节或类型就从整体播放的方式,营销模式也是可以借鉴的地方。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