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证合一,百合网首推实人认证打破用户认证盲区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10-18 14:10:57       [字号: ]

  谈到网络社交,用户认证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作为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的百合网,其每天海量的新增注册用户和在线互动信息,数据量之大可想而知。为了搭建一个真实、信任的婚恋交友平台,更好地保障用户权益,百合网大胆尝试,以不断升级产品技术为抓手,与阿里云达成合作,首次引入实人认证技术,目前已在客户端成功上线。而这项认证工作的正式启动,也助推着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从实名到“实人”的质的飞跃。

  婚恋加码高新技术

  据了解,阿里云实人认证是利用活体检测、人脸比对等生物识别技术和证件OCR识别技术,与阿里实人可信模型,判定用户身份真实性、有效性的在线身份校验服务。

  而该项技术已经被广泛运用于电商、银行、保险和政府服务等重要领域。据百合网产品部负责人介绍,利用阿里云实人认证的技术支持,在网络交友领域可最大限度的遏制身份冒用、金钱诈骗的发生,也能为公安机关的线索查证、证据比对提供数据服务。

  “百合网是一个开放的婚恋交友平台,我们一直致力于研发强有力的措施来保障每一位百合网用户的安全。”百合网产品负责人表示:“百合网作为互联网婚恋行业中首个采用实人认证技术的企业,代表了整个行业的最高水平。”

  认证进入看脸时代

  

人证合一,百合网首推实人认证打破用户认证盲区

  百合网实人认证的核心功能点在于“活体验证”技术和OCR身份识别技术,经过生物特征识别和大数据动态风控模型来判定个人用户身份真实性的一套核身服务。其中,“活体验证”主要是指用户在验证过程中,需要利用视频进行动态操作,比如眨眼、张嘴、摇头来鉴别使用账号的用户为非机器行为,并对过程中的用户头像照片进行截取。而在进行OCR身份验证时,用户需要对身份证正反面进行拍照,并对接国家公安部的身份证信息库及头像采集库进行身份证信息及头像的比对。

  

QQ图片20171020105414.png

  不仅如此,百合网的实名认证更加具有百合特色。除了上述面部识别和OCR身份验证,百合网还将采用机器比对和人工复审的方式,对用户提交的实名认证信息中的性别与百合账号资料中所填性别进行比对;对用户身份证号进行唯一性校验,排除一号多用的可能性;对用户人脸活体检测过程中的头像与该用户百合账号中的头像进行比对,积极做到人证合一,确保注册用户身份的真实性和唯一性。

  多重防护有效预警

  当新用户认证成功后,以及首次进入消息沟通界面时,百合网会强制弹出网络安全交友提示,并最终引导用户去查看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做到事前防范工作有效到位。未来,百合网还将继续升级认证体系,有效预防网络诈骗的发生。

  

人证合一,百合网首推实人认证打破用户认证盲区

  近期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指出“推动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在婚恋交友平台的严格执行,依法整顿婚介服务市场,严厉打击婚托、婚骗等违法婚介行为。”意见出台后,百合网、世纪佳缘等婚恋网站先后发表回应,提出希望能够将过去十几年中积累的打击婚托婚骗的经验、不良用户黑名单信息以及不良信息数据库与广大同行共享,与政府部门、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打击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而此次与阿里云联手技术合作,百合网正逐步完善着过去实名认证过程中存在的盲区。

  加大用户注册的门槛、推动信息共享机制和审核执行力度,为用户尽量积极规避可预见的危险,在做好“信息审核”方面,百合网将继续为广大用户服务,积极引导整个婚恋行业健康发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