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飞机哥”两百万造空客A320,人到中年为梦想而活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12-8 16:34:02       [字号: ]

  近日《北京青年报》、腾讯新闻、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辽宁开原几位农民工朱跃、谭东辉追梦造飞机的正能量故事。几位农民工因为从小喜欢飞机,想要自己建造出空客A320客机的1:1模型。从几个月前开始“飞机哥”谭东辉就开始在火山小视频上每天“直播”自己和朋友造飞机的过程,在周围人不理解时,很多网友在评论里给他们加油打气。如今他们已经花了八个月时间,用了40吨铁,花费已超过80万元。最终总花费,预计达两百万。看着初具雏形的飞机,飞机哥谭东辉直言“做有意义的事情不白活”。

  

  “火山飞机哥”谭东辉在视频中介绍,自己从小就喜欢飞机,因为买不起飞机就想造一架。他们建造的飞机的机长37.84米、宽36米、高12米,是按照空客A320飞机1:1制作的。

  

  “我们是农民出身,之前修过摩托车,干过电焊工,现在人到中年,就觉得总得实现自己的价值,做一些有挑战的事情。”飞机哥谭东辉介绍说。

  去年10月份,几个人就开始筹备造飞机的工作,他们比较了波音和空客多个机型,最后从外观是否帅气美观的角度选择了空客320。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到买模型、拆模型、去网上找飞机设计的相关资料,最后绘制出具体的制造图纸,光准备工作,就进行了3个多月。

  最初造飞机的时候,有很多人等着看他们的笑话,周围人有的不理解,有的觉得几个大男人不务正业,有的质疑他们炒作。前几天亲戚去看望谭东辉,聊起刚开始的艰辛,谭东辉说自己眼眶一下就湿了。在最初摸索的过程中,他们还遭遇了很多次失败,光机头就重建了五六次,每次建好总觉得不对,就推到重来。“机头和窗户是一家飞机最优美的部分,机头的流线型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飞机整体造型的美观程度,而窗户是飞机的眼睛。”谭辉东说,如果只是为了炒作,他们完全没有必要浪费精力和钱,多次重来以追求最逼真的效果。

  

  但他们从网友的评论中获得了很多鼓励,每次上传视频到火山,网友的点赞和留言都让谭东辉感到“满满正能量”。有人夸他们敢追梦、有情怀,有人给他们出主意说建好后可以开餐厅或者无人超市。火山灿友的支持和鼓励成为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根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飞机预计将在明年五一前后竣工。但到现在,谭东辉都还没有打算好飞机建好了之后干什么,“现在只想先把飞机造出来,以后有可能开个餐馆或者酒店,或是提供给他人用于拍电影,都挺好的。”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