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山小视频记录追梦全过程,“火山飞机哥”两百万手工造“空客320”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7-12-11 17:02:24       [字号: ]

  近日《北京青年报》、腾讯新闻、澎湃新闻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辽宁开原几位农民工朱跃、谭东辉追梦造飞机的正能量故事。几位农民工因为从小喜欢飞机,想要自己建造出空客A320客机的1:1模型。从几个月前开始“飞机哥”谭东辉就开始在火山小视频上每天“直播”自己和朋友造飞机的过程,在周围人不理解时,很多网友在评论里给他们加油打气。如今他们已经花了八个月时间,用了40吨铁,花费超过80万元。最终总花费,预计达两百万。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在一个院子里,几个工人围绕着一架初具雏形的“空客A320”飞机忙碌,从视频中看,这架“飞机”外观很壮观。“火山飞机哥”谭东辉在视频中介绍,自己从小就喜欢飞机,因为买不起飞机就想造一架。他们建造的飞机的机长37.84米、宽36米、高12米,是按照空客A320飞机1:1制作的。

  去年10月份,几个人就开始筹备造飞机的工作,他们比较了波音和空客多个机型,最后从外观是否帅气美观的角度选择了空客320。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到买模型、拆模型、去网上找飞机设计的相关资料,最后绘制出具体的制造图纸,光准备工作,就进行了3个多月。

  “我们是农民出身,之前修过摩托车,干过电焊工,现在人到中年,就觉得总得实现自己的价值,做一些有挑战的事情。”飞机哥谭东辉介绍说。

  

  火山小视频是“飞机哥”用来记录自己追梦过程的工具,他不仅用来拍摄和记录建造过程,也拍下大家在忙碌建造飞机间歇的自娱自乐。比如在机舱驾驶室用笔画上操纵杆、仪表盘,假装驾驶飞机,利用飞机滑轮表演举重等等,这种追梦过程中的乐观娱乐精神为他们吸引了大波粉丝。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