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约主播被判赔偿斗鱼415万 靠挖墙脚活着的虎牙要凉了?

来源:转载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8-1-18 17:04:45       [字号: ]

  这两天直播圈动作不断,在大司马传出违约跳槽虎牙之后,斗鱼主播sy是个萌妹也主动宣布跳槽虎牙!昨天,斗鱼在自己的官微diss了一波“sy是个萌妹”, 表示对sy恶意违约跳槽的事会“追责到底”!

  

  直播平台互挖主播大家也都见得多了,这在直播行业里也成了一种“常规操作”。尤其是斗鱼,因为大主播太多,经常成为别的平台挖墙脚的对象。但其实这种手段真的是损人不利己,毕竟从斗鱼跳走的主播大多数都凉了,斗鱼还活的好好的。

  

  就拿之前从斗鱼违约跳槽去全民直播的炉石主播不二来说,因为违约跳槽遭到斗鱼的起诉后,不二被判向斗鱼支付415万的违约赔偿,相当于他年收入的数倍。

  

  更惨的是,从斗鱼跳槽斗鱼之后,不二不但没有得到全民的流量支持,反而因为起诉的事被全民抛弃,成了法院执行黑名单的老赖,连自己银行账户都被冻结了。因为没钱,现在的不二只能卖房还钱了!不知道那些从刚刚从斗鱼跳槽的主播们又怎么看呢?

  

  除了全民以外,在直播圈里挖主播最疯狂地就要数虎牙了。从去年11月到现在,虎牙挖走包括吃鸡主播韦神,lol主播拳师七号、毒纪、白银飞、大司马,娱乐主播赵小臭等一大帮主播。

  

  根据斗鱼透露,光韦神一个人的违约赔偿就有可能上亿,更别提虎牙还从斗鱼违约挖走很多高价的主播,估计光是违约金这一项就够虎牙喝一壶的了,到时候虎牙用完这些主播甩手不管,主播们可就惨了。

  

  不管是对于主播来说,还是对平台来说,一个好的名声都是无价的。像王兴这样的案例只会把平台跟主播的名声都搞臭,就像许多网友说的,正义会迟到,但从不会缺席,看来像虎牙、全民这样靠着挖墙脚活着的平台迟早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