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青春没有狗血,有的是夹在相册里的回忆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8-4-28 15:05:08       [字号: ]

  最近一段时间被一部青春校园网络电影圈粉了,名字叫《运动学概论》,初听片名的时候就觉得和青春、校园没有什么关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完了之后,自己却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忍不住又刷了一遍,仿佛又重新过完了自己的青少年时代,就像是翻开一本老旧的相册,品味夹在里面的回忆。

  以现在的眼光看,《运动学概论》可能是一个非常俗套的故事。

  冷学霸张哲和帅气游泳特长生张南是互相看不惯的发小,没想到两人居然在同一所大学报到了。张哲是数学天才,但有社交恐惧症;张南是运动健将,但却讨厌被父亲当作比赛机器。

  

  

  张南所在的游泳队队长方旭喜欢系花安然,而安然却喜欢张哲,于是找人报复,张南为保护张哲被打伤了腿,张南正好借机退队。张哲去医院照顾张南,鼓励他不要放弃游泳,张南也教张哲如何追女孩,让他改变对安然的态度。两人经历了从互相找茬到互相激励的转变,张南帮助张哲克服了社交恐惧,张哲也帮助张南找到运动的意义。

  

  

  影片明暗交错着好几条线,懦弱的人在帮助下战胜自己、看似强大的人却在迷茫中寻找方向等等。

  何其俗套。

  但是这部片子就是有能把最简单的故事玩的出神入化的本事,这么多俗套剧情糅杂在一处,直接给你的心底一拳重击。因为很多触动心弦的故事都可以套成一句话:“生命中最珍贵只有脚下的路和过去的回忆。”

  《运动学概论》里的每一个人,我都能在它们身上看到过去的自己的影子,也许脆弱,也许坚强,也许隐忍,也许荒唐,唯独没有狗血,这些都是我们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