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发布最新公告已如期完成22亿中期票据兑付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9-1-30 16:06:22       [字号: ]

  1月29日,华谊兄弟发布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按期兑付完成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按期兑付了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全部本金22亿元和本期计息利息0.9416亿元,合计22.9416亿元;本次中期票据的本金及利息已全部兑付完成。

  2018年以来,整体经济形势呈下行态势,影视行业遭遇资本撤退、融资困难、股价大跌等严峻考验,行业寒冬来势汹汹。面对困境,企业纷纷采取积极措施自救。回顾近几个月时间,华谊兄弟也不断通过多种形式努力筹措资金,应对经济波动带来的影响,以维护公司、投资者和股东的最大权益。

  2018年12月底,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发布公告,对华谊兄弟即将到期的中期票据进行了风险提示。与此同时,华谊兄弟在互动易平台上针对投资者关于22亿中期票据到期兑付的相关问询,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债项偿付,致力长期平稳发展,公司有信心全力筹措资金进行偿付。”

  2019年1月8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拟以持有的英雄互娱、东阳浩瀚股权等资产提供质押担保,申请银行授信累计25亿元。结合此次兑付完成公告,可见相关授信已全部通过,22亿中期票据最终得以顺利完成兑付。

  值得一提的是,1月21日,华谊兄弟与阿里影业正式签订战略协议,同时阿里影业将通过企业借款形式为华谊兄弟提供7亿元资金。此次合作,被业界解读为优质内容和强大平台的强强联手,对双方的战略格局和业务发展都有深远意义。

  有分析人士指出,华谊兄弟如期完成22亿中票兑付,说明已经跨过了最大的资金障碍。2019年华谊兄弟将有《八佰》、《阴阳师》、《伟大的愿望》等一系列重点电影项目陆续上映,在南京、郑州、济南等地的实景娱乐项目也将陆续建成开业,其主营业务表现值得期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