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夺金像奖影帝 获奖感言却透露出他现在处境尴尬

来源:转载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9-4-15 18:23:33       [字号: ]

  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昨日已经拉下了帷幕,前段时间呼声最高的影片也都收获了自己的奖杯。《翠丝》拿下了最佳男配、最佳女配两个奖项,《无双》则收获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七个奖项,可谓是最大赢家。其次曽美慧孜凭借《三夫》中的角色拿下了最佳女主角的桂冠,另外《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逆流大叔》皆有获奖。值得一提的是新晋导演陈小娟凭借《沦落人》拿下了两个奖项,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就是黄秋生的最佳男主角。

  

  黄秋生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无论是他的演技还是他一些不好的新闻,所以,大家对黄秋生这个人总是又爱又恨。但是抛开其余的不谈,黄秋生确实是一个优秀的演员,拿《沦落人》这部影片来看,黄秋生饰演的是一位中年失意甚至是瘫痪的男人,在现实不断打击以及和年轻菲佣之间的感情间挣扎,这种人物情绪的把控很难,但是黄秋生显然驾轻就熟,并不瘦小的身材,把那种孤独无助又渴望的情绪都表现的非常到位。

  

  再看看其余几位提名的男演员,周润发自不必说,三次金像奖的影帝足以看出其实力,郭富城在近年以来演技也是有所上升,且获得的影帝奖项也不再少数,姜皓文则稍弱,演技虽还可以,但这次最大的亮点可能是在题材上。所以这次的竞争本身还是挺大的,但为什么黄秋生能够胜出,在我看来不仅仅是因为演技,也是为了平衡,昨年颁给古天乐的最佳男主角是偏向警匪类的影片,所以今年评奖对其余的影片应该更加的倾斜。

  

  竞争大是大,但还在一切都尘埃落定,大家也不用有什么过多的猜测了,但是黄秋生领奖时的发言却暴露了他当下的处境,非常尴尬,也难怪网友称黄秋生这个影帝拿的不容易。

  

  黄秋生在发表感言时候说:原来真有奇迹,我看到今天都是年轻人在做典礼,我以为自己会看睡着,原来很有意义,很想给掌声给他们。多谢我妈妈在她生命最后的时候告诉我的一件很重要的事:生命是很短促的,你不开心就是笨了。从黄秋生的感言中我们可以看到黄秋生对于自己能够获奖非常的惊喜,并且他用到了奇迹两个字,可见对于他自己来说他是真不知道自己要获奖的,不仅仅是因为对手的强劲,更是因为他最近几年发展的不顺,全是负面的新闻。

  

  之后的一句话则更让人感触颇深,黄秋生说要感谢妈妈,感谢妈妈告诉自己,生命短促,你不开心就是笨了,在感伤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黄秋生其实过的并不如人们眼中那样潇洒。这让我想到了前段时间的网剧,黄秋生惠英红联合出演,但是最后却剪的只剩黄秋生的几个背影,其背后不免让人唏嘘。

  

  黄秋生在接近花甲之年又一次拿金像影帝,不仅是对其实力的肯定,也是其演艺生涯的一个转折,通过这一次,黄秋生的资源应该会更多一点了。

  对于黄秋生,大家认为怎样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