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卫士》央视八套开播 张晞临李乃文忠诚使命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9-5-31 13:01:41       [字号: ]

  首部根据真实案例改编,首度揭秘建国前后我党公安政保战士为保卫国家安全、巩固新生政权所经历的真实历史事件,大型国保题材电视剧《无名卫士》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5月31日晚20:30播出两集,6月1日起每晚19:30三集连播。该剧由中央电视台、湖北广播电视台、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伊犁长江荣艺和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国亭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锐风行艺术交流股份有限公司、伊犁锐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开明盛世(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华瑞影业(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公安部一局、伊犁长江荣艺和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国亭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明玫贤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同一心愿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著名导演武洪武执导,实力派演员张晞临、李乃文联合主演,叶静、胡丹丹主演,郑晓宁、颜丹晨、王丽云、张光北、张潮等老中青三代演员齐聚加盟,星光熠熠。一部带有“解密”性质的反特谍战剧,将悬疑、卧底、动作等多种吸睛元素融为一体,电视剧《无名卫士》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全新观剧感受。

  

  “忠诚小分队”上线 张晞临李乃文叶静胡丹丹组团破奇案

  “四个性格迥异的人,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与敌特斗争、保卫国家,从人物角度来说这是比较吸引我的一个点”,剧中饰演王黎生的演员叶静如是说。四个技能满点、性格鲜明的战士,身怀家国理想一往无前,他们无疑是那个特殊时期,无数为保家卫国而付出一腔孤勇的无名英雄们的缩影。

  

《无名卫士》央视八套开播 张晞临李乃文忠诚使命

  参演《后海不是海》《人民的名义》等多部口碑佳作,张晞临与张嘉译、侯勇等一众国民戏骨同台飚戏,表现也丝毫不逊色,将普通片警王响晴、可恨又可怜的奸商蔡成功深深刻在观众心中。近日在央视八套热播的缉毒大戏《破冰行动》中,张晞临饰演东山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马云波,因为人物反转之大在热搜榜持续升温。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角色,“演员的可塑性”在张晞临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一个演员的任务是二度创作,我们把文字上的人物,转换成一个立体、鲜活的人物,有血有肉有情感。我从来没有说,我要演一个好人、一个坏人,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剧本已经将人设给你构建好了,那么你的任务就去完成一个让观众相信的,让观众能跟你喜、能跟你乐的,这是一个演员的工作。”

  电视剧《无名卫士》中,张晞临饰演四人专案组的灵魂人物张汉超,任公安部政保局机关保卫处副处长。作为中央社会部直接领导的情报人员,对敌作战经验丰富。拥有缜密的逻辑推理能力,擅长从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细节抽丝拨茧,从而找到破案关键。既可把控全局制定战术,也可与怀抱炸弹劫持火车的凶犯面对面谈判,在缉捕特务的危急关头持枪冲在第一线,是众人心目中当之无愧的领袖人物。戏里“头脑”担当,戏外张晞临也是一个“老大哥”的形象,演员叶静透露道:“他非常有老大哥的风范,善于把我们组织团结在一起,收工后经常约我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剧本。”

  

《无名卫士》央视八套开播 张晞临李乃文忠诚使命

  年度现象级电影《我不是药神》让更多观众注意到了“最亮眼配角”——李乃文,电影中他饰演医药公司代表,金丝眼镜西装革履,短短几分钟的出镜将一个冰冷的商人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此次在《无名卫士》中,李乃文饰演专案组另一重要成员杨诚,侦察兵出身,实战经验极为丰富,枪法精准、身手矫健,单兵作战能力极强。性格直率单纯,文化水平不高,老说大白话,但对工作热情,各方面都显现出别人缺少的童心。常和理论先行的王黎生(叶静饰)产生分歧,嘴上说不愿与王黎生(叶静饰)搭档,但每次生死关头他们都会为对方挺身而出,早已视彼此为出生入死的兄弟。两人互怼、时而冷幽默的日常,为紧张刺激的剧情增添一抹轻松的亮点。

  

《无名卫士》央视八套开播 张晞临李乃文忠诚使命

  《无名卫士》是继电视剧《六块六毛六那点事》之后,叶静和李乃文的第二次合作。叶静评价道:“李乃文是一个非常有想法的演员,非常认真,对剧本吃得很透。我们两个在现场,会根据情境碰撞出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在紧张刺激、节奏快的戏里,我们两个就是一个亮点,增添精彩,这是我再回看觉得特别值得的东西。”叶静在剧中饰演的王黎生,典型的高智商低情商代表:一方面是智商180的超级天才,高中毕业即赴美留学,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出众的分析能力,不仅是化学博士,还自学物理、法医等多门学科;另一面却是和智商成绝对反比的低情商,强迫症、慢性子,在专业上极为自信,拒绝接受非专业人士的任何质疑,实战经验却约等于零。危急关头经常需要杨诚保驾护航,两人“相爱相杀”的日常成为剧中一大看点。

  

《无名卫士》央视八套开播 张晞临李乃文忠诚使命

  作为专案组唯一的女性成员,李文蕾的加入让四人小分队产生了微妙的化学反应和平衡。李文蕾出身高干家庭,根红苗正;身手了得,甚至比杨诚还要略胜一筹。曾在延安跟随从苏联归国的电讯专家学习电台侦察技术,后来又被组织送往前苏联远东情报学校学习,成为一名电讯高手。平时是专案组的“团宠”,工作时秒变严肃认真。从《闺蜜嫁到》里青春洋溢的都市丽人夏晴到《猎豺狼》里的悲情昆曲皇后李玉华,青年演员胡丹丹挑战角色转变之大,展现出对角色超强的把控能力。此次在《无名卫士》中,胡丹丹继续潜心研究李文蕾这一角色:“在现场经常跟我们虚心认真请教台词、表演各种问题。上进好学,不浮躁,踏实研究表演本体”,叶静不无赞赏道。

  

  此外,郑晓宁、王丽云、张光北、张潮等多位“国民戏骨”的加盟,更为《无名卫士》大剧品质保驾护航。“郑晓宁老师在现场从来不带剧本,台词、收音非常漂亮!”演员叶静用“出神入化”形容几位前辈的工作状态,“是我学习的标杆。”

  

  他们没有名字,只有代号,他们没有声音,只有行动;他们没有眼泪,只有坚强;他们没有传记,只有传说。5月31日晚20:30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无名卫士》忠诚献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