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珠如如宝的人生》“番外篇”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9-7-10 10:39:51       [字号: ]

  拍完《如珠如宝的人生》,主演们都觉得这是一部为他们量身定制的戏。每个人物的特性都和生活中的他们如出一辙,比如戏里戏外都活泼乱跳的恬妞,萌萌哒的吴耀汉,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本片编剧之一魏达深在采访中讲说:这就是一部边写角色边与演员谈的剧。

(剧照)

  前任编剧因事退出,开拍前一个半月魏达深才加入其中,创作剧本的时间是超赶的,虽说故事的创意不是源自于他的,但他也尽力在其中发挥自己的才华。所以边拍边和演员沟通,让彼此的想法都融入整部电影中,让整个故事更完整,主演们都撒欢了的表演方式,使观众也更容易感受到主创们想通过这部电影传递出的想法。

  魏达深,原《壹本便利》执行总编辑,后加入过“星爷”的星辉公司,担任星爷的经纪人兼发言人,现如今是“澳门赌王”女儿何超仪852电影公司宣传总监。由陈可辛所导,梁朝伟、梁家辉、刘嘉玲等人出演的电影《新难兄难弟》的故事概念就是出自于他。

(剧照)

  魏达深说:“两代不同人的故事,很有意义,现今电影少见,我们用开心的角度去处理,我觉得很有挑战。”尤其他对张继聪与吴耀汉的那条情感线很感动:“他们不是父子,但比父子还有深刻的感情,感觉不是很了解却又很了解对方,看到对方缺乏的是什么。”

(剧照)

  这对“父子”将如何为观众诠释这一观点,老戏骨与年轻的实力派演员又将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