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宫里做厨师》热播 黄圣依:孝顺非常重要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9-8-4 12:21:36       [字号: ]

首档互联网宫廷饮食文化传承探索节目《我在宫里做厨师》,自近期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上线之后,成为当下最热门的美食微综艺,凭豆瓣7.4分高能口碑“出圈”。

8月2日最新上线的第七期,黄圣依化身御膳体验官,饰演 “孝圣宪皇后”,即乾隆皇帝的生母“崇庆皇太后”,她被誉为清朝最享福和最长寿的太后,皆因为是有一个“以天下养”的大孝子乾隆。

当片方官宣黄圣依的单人海报时,网友被其精致的清宫造型惊艳了,“超好看”、“之前一直期待她的清宫装扮,如今看起来绝对可以的,颜值高没办法”。

看过清宫剧的观众都了解,大名鼎鼎的“甄嬛”就是以“崇庆皇太后”为原型拍摄的,虽然母慈子孝,但难平天下悠悠之口,连黄圣依在节目中也发出疑问:“乾隆是她的亲生儿子吗?”

担任御膳寻访人的北京社科院满学所博士后杨原在节目中澄清:“乾隆是崇庆太后的亲生儿子,清宫剧很多都是杜撰的。”而且乾隆皇帝对母亲的孝顺达到了极致,不仅花巨资为太后打造清漪园(颐和园前身),为母亲重金打造一座金塔供奉她遗留的头发,还经常给母亲办生日会——万寿宴。

时光穿越到清代,崇庆太后收到了一副《百鸟朝凤图》,寓意富贵、福禄、长寿,她非常喜欢,看得入迷。

这一切都被前来请安的乾隆偷偷看在眼里。

眼看太后的50岁“万寿宴”来临,乾隆就让御膳房准备以《百鸟朝凤图》为神韵,创制一场别开生面的万寿宴,一共要奉上60道和“鸟”相关的主菜。只是御膳房觉得创意虽然很好,但花费有些大。于是,乾隆批文道:“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不惜斥巨资为母亲打造奢华的万寿宴《百鸟朝凤》。

关于乾隆对母亲的孝顺,黄圣依感同身受,认为只要儿子用心为母亲准备的礼物,作为母亲的肯定喜欢。并且在节目中分享了儿子安迪曾经送她一条亲自制作的项链给她当生日礼物,让她倍感暖心和感动。

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黄圣依认为:“孝真的是非常重要,如果你一旦孝顺了,其他事情都会很好,很顺利。”

安迪从小那么听话孝顺父母,离不开黄圣依的言传身教。在另外一个美食节目中,黄圣依曾亲自给婆婆做了好几道上海菜,来孝顺婆婆,让婆婆开心得合不拢嘴,称“圣依平时在家里就很孝顺,把婆婆当亲妈一样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