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黄晓明致敬消防员:他们才是真英雄

来源:凤凰网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19-8-13 18:31:23       [字号: ]

电影《烈火英雄》“无畏前行”主题路演正在火热进行中。8月12日,主演黄晓明空降南昌,与江西的朋友们热情互动,畅谈影片台前幕后的点滴感悟。不少观众在观影时几度落泪,在映后交流环节,他们纷纷感慨电影《烈火英雄》让自己第一次感受到“消防员”三个字所代表的重量:“以前只知道消防员的工作很危险,现在才明白了伟大背后的含义。”

近日,“利奇马”台风在我国境内肆虐,大家在心系灾区群众的同时,也在关心奋战在救灾抢险第一线的消防员们。网络上不乏消防员在高强度的救援工作后直接躺在地面上睡觉的照片。还有一位19岁的消防员吉侯牛培因救援工作结束后一口气吃了十一个包子而意外走红网络,网友们直呼心疼:“我想记住你们的样子。”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由刘伟强、李锦文担任监制,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截至8月12日21时,电影《烈火英雄》累计票房达11.85亿,猫眼评分9.5,淘票票评分9.3,影片正在持续热映中。

《烈火英雄》收割热泪感动南昌 黄晓明:消防员才是真正的英雄

电影《烈火英雄》自上映以来,凭借其对消防员真实细腻的刻画收割了无数观众的热泪。8月12日,主演黄晓明空降南昌与江西的朋友们见面。一位小朋友主动向黄晓明提问:“为什么消防员叔叔要垒起石头?”黄晓明听后耐心解释:“石头是绝缘体,在当时的火灾现场,把石头垒起来可以隔绝一部分火势。”现场还有不少观众被消防员感动地泪流满面:“以前只知道消防员是一个危险的职业,现在看完电影觉得他们更具像化了,也明白了他们伟大背后所代表的含义。”

一位退役的消防员也来到了南昌路演现场,他在看完电影《烈火英雄》后回想起了五年消防生涯的点点滴滴:“电影中的每一个场景都是实实在在发生的,感谢电影《烈火英雄》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故事。”他还谈到这部电影让他收获了朋友们的理解:“身边有很多朋友跟我说,‘看完电影以后,觉得你们以前太勇敢了,我以后要对你好一点’。” 谈到动情之处,这位退役消防员百感交集,面对观众大声说出:“我们消防员的信仰就是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台上的黄晓明听后也很感动:“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同时他也不忘呼吁南昌的朋友们提高消防意识:“希望大家看过电影后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注意防火、防灾,让我们的英雄少一点牺牲。”

黄晓明袒露为人父后有了软肋 消防员的朋友圈刷爆网络惹人心疼

不少观众在看完电影《烈火英雄》后都被在银幕上呼啸而过的熊熊烈火所震撼,黄晓明坦言导演陈国辉为了追求真实感,在拍摄现场用的都是真火。不只火是真的,演员们饰演的消防员在这次灭火行动中也都是“真干”——每一位演员都提前进入消防队训练,高空索降、爬梯、火速穿战斗服等消防技能通通不在话下。几番接触下来,黄晓明对消防员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消防员既是英雄也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家人。尤其当我有了孩子之后,我的内心就有了很多软肋,特别希望把消防员作为爸爸,不容易的一面表现出来。因为你也有孩子,你却要选择牺牲自己保护别人的孩子,这是非常难受的。”

正如黄晓明在路演现场感慨的那样:“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大家记住那些真正替我们负重前行的消防员们。”观众们不仅将眼泪留在了影院,更是将消防员记在了心里。近来,肆虐的台风牵动着大家的心,危急时刻,消防员们奋战在救人救灾的第一线。对于看过《烈火英雄》的观众来说,再次听到消防员的消息,他们更为触动:“看完电影,再看到这样的新闻,真的觉得消防员太不容易了,没有亲身体会就没有感同身受。”路演当日,“消防员的朋友圈”也登上了热搜。消防员们在救灾一线不眠不休地连续奋战25个小时。在这场救灾中,消防员们有的泡烂了脚,磨破了裆;有的晚上11点泡的方便面,直到第二天凌晨才抽空吃上;还有的消防员路过受灾的村门口都来不及进去探望受灾的老母亲。如此种种,都令人十分心疼。网友们纷纷留言:“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感谢每一位为我们平安勇往直前的消防员,你们真的辛苦了!”

电影《烈火英雄》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影片正在持续热映中。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