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蝉》圆满收官 任嘉伦李曼引发青年爱国共鸣

来源:新浪娱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20/6/2 20:28:24       [字号: ]

由任嘉伦、李曼、刘欢、何杜娟领衔主演,菅纫姿、刘学义、梁婧娴、傅方俊、胡亚捷、李亭哲主演,张涵予、李小冉、王劲松、韩栋、何中华特别出演的青春热血谍战剧《秋蝉》

于5月30日圆满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风靡全网,剧情热点频登热搜,热度持续飙升,骨朵电视剧热度排行榜15天登顶,Vlinkage电视剧播放指数连续12天霸榜TOP 1,主演任嘉伦、李曼艺人新媒体指数连续24天攻占榜单,剧集主话题在微博阅读量突破27亿,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25亿,讨论量超过280万。该剧青春谍战的独特气质深受观众喜爱。剧中坚守信仰、奋勇向前的积极能量也受到主流媒体认可,在各类题材剧中脱颖而出。

任嘉伦

李曼

刘欢

何杜娟

开放式结局令人扼腕构思巧妙贴合新时代受众

《秋蝉》取材自香港历史上被日军侵略的“至暗时刻”,讲述了主人公叶冲在隐秘战线上不断为组织传递情报,与同志建立联系,破坏敌军军事行动的故事。叶冲(任嘉伦饰)地狱开局,最终却逆风翻盘顺利完成任务的高能剧情颇受观众青睐,新颖巧妙的构思,更是开启了谍战剧的别样玩法。以往的谍战剧太多是直接将人物潜伏到特定的地方,执行比较的具体任务,而《秋蝉》却将剧情层层推进,在一个个意想不到的情节中给观众带来惊喜。正如该剧导演所说的“角色在故事中翻转,他们随时等待着被启动、被召唤”。跌宕起伏的剧情和紧凑刺激的节奏收获阵阵好评。而在大结局中,叶冲靠在火车窗边,紧闭双眼,何樱(李曼饰)读着叶冲的来信,泪流满面。叶冲生死如何、夜莺夫妇能否相见这样开放式的结局令观众唏嘘,不断引发热议。

《秋蝉》将青春元素注入到谍战题材中,将谍战剧进行年轻化表达,这恰好符合年轻受众的审美品位。在选角上,年轻人气演员和实力演技派戏骨的搭配阵容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在角色设定上,剧中的人物也区分于传统谍战剧中黑白分明的标签化角色,而是更贴合时代需求,人物更加个性化。并且,为了满足观众的需要,该剧还设计了人物成长、兄弟互动等精彩桥段。剧中,何樱在与叶冲亦师亦友的共同经历中,渐渐成长为一个训练有素的职业革命者,作为儿时好友兼队友的叶冲和小庄(刘学义饰)在日常生活中也会互相打趣和调侃,这些精心的情节设计充分吸引着观众。

青春谍战带动年轻观众特殊时期下的精神传承

《秋蝉》作为青春谍战剧,通过选用青年演员为剧集注入偶像元素,这样的方式极大拓宽了受众范围,吸引了更多年轻群体的关注。此外,偶像引领的传播也充分带动了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社交平台上,出现许多感念革命先烈的文章,这有利于传播爱国文化。而革命精神以谍战剧的形式进入年轻人的视野,无形中感染他们,又能对青少年的价值观产生良好的引导作用。

影视剧其实是有责任向青少年、向社会传递正向价值观的。据相关数据显示,《秋蝉》的正向情感相关关键词中,热度最高的是“信仰”,这体现出该剧对革命精神、对正能量的传递效果非常明确。该剧以年轻观众喜欢的方式描述主人公拼死卫国的故事,展现特定年代中年轻人英勇救国的牺牲精神与爱国热忱,潜移默化中传承奋斗精神,彰显爱国主义情怀。让青少年观众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从而铭记烈士的付出。

《秋蝉》由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江东阳国文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文投互娱投资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合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总制片人钟君艳,制片人江新光、钟聪海,付宁、李昂执导,自5月4日起每晚19:30,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同步播出,芒果TV、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网络播出,该剧于5月30日圆满收官。这个夏季《秋蝉》的出现,激发了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让观众在良好的追剧体验中重燃热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