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底气才能成为乘风破浪的姐姐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20/7/9 15:02:59       [字号: ]

  有人说,《乘风破浪的姐姐》好看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宁静、张雨绮、伊能静这样的资深艺人反客为主,想怼就怼,这是在以前的节目上从来没有的:

  采访的时候,导演让宁静自我介绍一下姓名、出道时间、经历。宁静直接回怼,如果都不认识我,我还要自我介绍,那我这几十年白干了?

  工作人员说张雨绮脸上有点油,张雨绮直接回怼说那是高光不是油。我第一次见节目组被艺人安排得明明白白……

  谁不是想“活成自己”? 做自己像乘风破浪的姐姐一样真的这么难么?答案是真的很难,做自己的成本太高了。

  为什么节目里那些「作妖」的都是有名气、有资历、有资源的乘风破浪的姐姐,有几个年轻的姐姐敢扎刺儿?因为不管在任何社会,做自己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认识一个在内容创业的姐姐,她一直是我羡慕的目标,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感觉她整个人肤若凝脂,气质明媚,妆容精致,聊起天来你也能感觉到格局和视野。更关键的是,虽然只比我大个五六岁,但是收入早就已经是千万量级了,就像乘风破浪的姐姐那样在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彩。后来聊到创业的原因,这个姐姐告诉我,当初创业的原因很简单:她想要证明自己,并不需要依仗男人,做“乘风破浪的姐姐”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恰好她对美妆护肤很有了解,于是就开始切入这个领域,创业七八年就已经估值上亿了,年收入也快到千万了。但她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付出了太多:九点下班回家睡觉,早上四点起床,运动、工作。为了保持身材,饮食节制。为了更好地工作,她基本推掉了所有社交,也基本没啥时间谈恋爱。

  这种不断精进自己的态度也像燕京U8啤酒的成长之路:一直在进化包装,优化口感。设计独特的瓶盖,无需瓶启,只需要轻轻一拉就可以,随时畅饮。燕京U8的乙醛含量低,喝完不容易上头,更符合小酌怡情的要求。

  很多人问她说,你这样过得有意思么?不早点结婚生子么?她说我又美又有钱,你怎么就看得出来我过得没意思呢?

  所以我不觉得所有乘风破浪的姐姐自我要求严格没意思,想要自我成全,这些都是应该付出的代价。甚至还要庆幸,能够向上攀爬,走上了康庄大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