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也要听音乐?《田园中国》感受鲁家村的植物音乐会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20/10/10 17:50:08       [字号: ]

  上周,山东卫视《田园中国》第二站——“酒都新城”洋河的故事,让我们领略了高端农业的新潮与风采。本周日(10月11日)《田园中国》第三站,将前往国家森林乡村——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鲁家村,探访鲁家村的生态发展之路。

  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的鲁家村先后多次获得“体育先进村”、“市级绿化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19年入选国家森林乡村。安吉县素有“中国第一竹乡”之称,拥有丰富的竹子资源与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安吉县成功实现了从环境污染负面典型到生态文明样板示范的转变,环境建设的优秀成果也屡次被媒体报道。

  在新一期节目中,田园召集人李奉芩,主持人王晓龙携手青春榜样段艺璇、喜剧演员张泰维、社会实践达人苏眉文组成“田园推荐团”,与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顾益康、鲁家村的朱仁斌书记,共同探访浙江省湖州市鲁家村,领略鲁家村所独有的人文风情,深度剖析鲁家村的生态发展道路。

  同时“田园推荐团”将通过神秘线索来寻找并揭开鲁家村成功逆袭的奥秘,并在最后一起分享这里的幸福时刻。这一次“田园推荐团”将会有怎样的新奇体验呢?敬请期待本周日(10月11日)21:20山东卫视《田园中国》。

70万轿子看呆全场 小小村落竟能开火车

  在即将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中,王晓龙、段艺璇、张泰维、苏眉文组成了新的“田园推荐团”来到了国家森林乡村——鲁家村。

  来到村口,迎接“田园推荐团”的是村民们热情的腰鼓舞龙,迎面走来十六台大轿的迎亲队伍,精工雕刻制作的花轿以及装扮特别的表演人群吸引了众人目光,主持人王晓龙从轿中走出并介绍轿子的雕花和金箔都是精心设计手工打造,耗费了10位木匠3年的时间才制作完成,更是达到了70万的不菲价格。

  同时,现场的一辆火车吸引众人目光,沿着这趟火车乘坐还能看到24节气牌坊,从大寒往前开,也就是开往春天的火车。到底是什么样的村子,还需要开着火车去逛呢?本周日晚看山东卫视,去感受坐着火车逛村落的鲁家村。

火车司机疯狂安利 段艺璇助力甜蜜告白

  小火车上,王晓龙和段艺璇通过与司机闲聊,感受到鲁家村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从人人避之不及的穷村庄到如今提起就竖大拇指,鲁家村的变化让司机脸上时刻带着笑容。

  在五月虹农场,王晓龙和段艺璇一起感受到了农场特色和农场主的田园茶山情怀,两人一起学习给植物施肥,体验了乡间劳作后,段艺璇兴奋大喊“爸爸我会干农活了!”。

  通过安吉白茶鲜茶这一线索,王晓龙和段艺璇成功找到了盈元农场,在学习制茶的过程中,段艺璇戏精附身,各种拍照打卡。得知农场主朱仁元夫妇二人今年是结婚20周年,“鬼马精灵”段艺璇和王晓龙也为他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告白,到底这场告白仪式有着怎样的浪漫呢?敬请期待本周日山东卫视《田园中国》。

寒舍多肉向阳生长 养百合还得会乐器

  捧着花瓶一路询问,张泰维和苏眉文来到了寒舍多肉花园。在和老板娘“多肉娘娘”的聊天中,两人感受到老板娘对于生活恬然自得的态度与情趣。

  “多肉喜欢阳光,我们也要阳光,要努力去更好地生活”。

  因为丈夫意外去世,老板娘也曾长时间的一蹶不振,在朋友的鼓励下,开始养殖多肉,在这过程中慢慢地治愈了自己的心,忘记了烦恼。自此,老板娘开始壮大自己的多肉花园,“寒舍”的花园名字也代表着老板娘希望能让所有人将这里当做自己的家,让更多人的内心被多肉所抚慰。

  张泰维和苏眉文还循着乐器的声音看到了正在给花吹萨克斯的百合园农场主佟贵林,二人得知,佟贵林平日里都把百合园里的植物视作自己的孩子,要用音乐歌曲演奏的方式,给“植物孩子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佟贵林还希望能改变国内百合市场依赖进口的现状,壮大自己的产品,同时吸引大批知识型人才,为乡村建设发展助力。

8年时间走出大山 温情回忆峥嵘韶华

  9年前,鲁家村还是一个出了名的穷村,如今已蜕变为“开门就是花园、全村都是景区”的中国美丽乡村新样板。鲁家村以“公司+村+家庭农场”模式,启动了全国首个家庭农场集聚区和示范区建设,将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有农有牧,有景有致,有山有水,各具特色”的独特魅力呈现给众人。

  在鲁家两山学院,召集人李奉芩与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顾益康感受到鲁家村创新发展模式给这里带来改头换面的变化与经济增长。村民们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理念,也让这里在经济增长的同时还能够保持生态良性发展。回顾鲁家村一路发展走来,经济和环境的双丰收,让这里的人们无不感叹家乡的变化,经济有好的运转,生态宜居,这正是人民向往且鲁家村正在建设的幸福田园。

  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新时代发展下的鲁家村向所有人发出诚挚邀请!本周日(10月11日)21:20,跟随由中国酱酒国标制定者之一、北派酱香代表云门酱酒独家冠名的山东卫视《田园中国》,一同领略国家森林乡村——鲁家村的绮丽风光和蓬勃发展的向上动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