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怎么样——多层次扶贫的“内蒙样本”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20/11/24 17:30:55       [字号: ]

  内蒙古,横跨中国东西地区,地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的这条中国“大长廊”,正在步入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段。拥有丰富的自然及生态资源,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在国家西部大开发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内蒙古自治区,却处在贫困的漩涡中。靠天吃饭、因病致贫返贫的农户,已成为脱贫攻坚道路上的重要薄弱点。中华财险正走在扶贫助农的队伍前列,多次对内蒙展开扶贫工作。

c78d0e499ec6d37c2cf29e4f0fa6c9d.png

  2019年4月,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还联合广州期货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广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乌兰察布四子王旗试点开办了玉米价格“保险+期货”项目,并经大连商品交易所备案审批通过,确立了“政府发文支持+市场运作+企业联动+农户自愿”的项目运作模式。该项目最终累计赔付近150万元,覆盖了当地153户精准帮扶贫困户,贫困户拿到的理赔金总计63.2万元,户均增收保收4100多元。这是政企合作、企企合作,也是现行扶贫工作开展的重要方式。

  2019年11月24日,中华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带队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对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中华财险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田振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随行。

  扶贫的目的,不是为了“送钱”,而是为了使劳动人民能够更好地自食其力。从中华财险内蒙古分公司的扶贫工作看,产业帮扶、支持青年创业等已成为保险公司助力地区“造血”的重要方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