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健康本铺发声明澄清不实信息

来源:转载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20/12/22 17:07:20       [字号: ]

  11月10日,日本品牌HERB健康本铺的官方微博被不明用户盗号登录,随后出现一条攻击某明星的内容。但这条出现时间不长的微博截图迅速在各大平台上传播,其企业账号也受到大量的水军刷屏。此外,在媒体与各大社交平台上,同时出现大量水军发布不实信息,对旗下的产品进行恶意诋毁。

  当日,HERB健康本铺通过微博平台迅速作出回应,表示会进行事实调查,并保留相关诉讼的权利。12月8日,HERB健康本铺在官微上发布了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声明。

声明微博截图.jpg

具体声明如下:

律师声明1.jpg

律师声明2.jpg

此律师声明可以归纳总结以下几点

  1.恶意言论的微博投稿从发布到内容删除时间很短。

  2.多个不明主体分别在微博、小红书及抖音平台通过撰写长文、发布不实视频信息等行为,恶意针对HERB健康本铺品牌和产品发布不实信息,恶意诋毁产品。

  3.大量不明网络用户的恶意攻击呈现出短时间内高频涌现、攻击指向整齐划一的非常规特点。

  另外,HERB健康本铺已就新浪微博账户被盗用且恶意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向中国公安机关报案,敦促相关网络用户应立即停止发布有目的针对健康本铺及其产品的恶意攻击、贬损,删除已将在相关网络平台上已经发布的不实言论信息,采取其他必要的法律行动,以进一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

  HERB健康本铺于1998年在日本福冈创立,专注于植物酵素研究与植物健康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DOKKAN ABURADAS 植物酵素片近几年在国内销售火爆,受到大家的喜爱。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经营者的商业信誉与商品声誉受我国《民法总则》、《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合法保护。合法合理的商业评论及用户评价是法律所规定的言论自由的范畴,但故意捏造、散步虚假事实损害他人市场商誉的行为则应承当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对产品或品牌恶意发表不实言论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商业诋毁或刑事诽谤,

  希望此次事件尽快调查出一个结果,还原事情真相,不让各种舆论歪曲事实,提供大家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相关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