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维健尿酸宁:要人命的“痛风病”,真的没得治了吗?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21/3/23 15:51:04       [字号: ]

  痛风是一种单钠尿酸盐沉积导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与嘌呤代谢紊乱和(或)尿酸排泄减少所致的高尿酸血症直接相关,属代谢性风湿病范畴。可并发肾脏病、关节破坏,伴发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糖尿病、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等。

图片1760.png

  痛风的病根是嘌呤代谢紊乱,导致血中的尿酸过多。人的尿酸来源有三个途径:(1)由体内自行合成,嘌呤类物质经次黄嘌呤而转化;(2)由体内的核酸分解而成;(3)摄入含高嘌呤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脑、蛤、蚝、蚌、沙丁鱼、鱼卵等)。

  一、痛风急性发作期的治疗

  痛风急性发作时,推荐使用非甾体抗炎药(NSAIDs)缓解患者的临床症状,目前仅有间接证据比较不同非选择性NSAIDs治疗痛风的相对疗效与安全性。选择性COX-2抑制剂(如塞来昔布)的胃肠道损害等副作用较少,但应注意其心血管风险二、规范降尿酸治疗

  痛风发作间歇期在急性期之后,需使用排除尿酸药物或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使血尿酸维持在正常范围,预防急性期的发作及防止痛风石的生成。研究表明:尿酸水平越低(不低于200umol/L),痛风发作的频率越低,对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建议使用别嘌醇或非布司他,后者在有效性和安全性方面较前者更具优势。

图片1761.png

三、一般治疗,调整生活方式,将有助于痛风的预防和治疗:

  (1)限酒;

  (2)减少高嘌呤食物的摄入;

  (3)防止剧烈运动或突然受凉;

  (4)减少富含果糖饮料的摄入;

  (5)大量饮水(每日2 000 ml以上);

  (6)控制体重;

  (7)增加新鲜蔬菜的摄入;

  (8)规律饮食和作息;

  (9)规律运动;

  (10)禁烟

  痛风可累及到关节及多个脏器,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并在医生指导下积极并规范治疗。在早期,只要积极控制均能获得很好效果,甚至很多都能治愈,因此,痛风患者要早发现,早治疗。

  对于有老年痛风患者的家庭来说,最大的愿望莫过于希望老人“身体健康”了。作为儿女,远在千里之外,无法每天陪伴在爸妈身边,想尽孝心,一般都会选择送爸妈保健品。

图片1411.jpg

  Wright Life(中文“莱特维健”)是香港领先营养品牌,是享誉香港的第一大健康生活品牌也是内地最著名的健康品牌。莱特维健提供前所未有的天然健康食品系列,包括很多种类,比如:维他命、矿物质、草本产品、营养补充、天然美容。经过145年的发展,产品线发展到几十余款,涵盖从婴幼儿到银发族所有人群,产品售卖遍布中国各个角落,深受香港和内陆居民的信赖。

  莱特维健尿酸宁,理想的痛风患者膳食补充剂,从尿酸宁开始,让身边亲人不再饱受痛风之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