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爆火,谁是下一个全球互联网巨头?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21/11/25 14:50:08       [字号: ]

  最近,元宇宙成了当前最热门的词汇,到底火到了什么程度?即使是facebook名字也能不要,直接改名为“Meta”,以表示它对元宇宙的关心和决心。

  与此同时,各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在元宇宙相关领域布局加码,构建自己的元宇宙网络。

  今天,据财联社消息,小米相关负责人对该公司的布局作出回应,对该公司的布局表示,小米对元宇宙的相关规划进行了关注,并在手机、视频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技术储备,并对此进行了相关准备。

  众所周知,元宇宙这一概念首次出现于1992年的科幻小说《雪崩》,它指的是现实和虚拟的混杂着数字世界,人们可以通过虚拟环境在各种设备之间进行移动和交流。

  确切地说,“元宇宙”并非一个新概念,它更像是在扩展现实(XR)、区块链、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下将概念具化。

  据介绍,元宇宙的基本特点包括,沉浸体验,低延迟和拟真感让使用者有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真实世界的使用者会在数字世界中拥有一个或多个ID身份;开放式创造,使用者通过终端进入数字世界,可以利用海量的资源进行创作等。

  以上文章由https://www.brainsoon.com/收集整理,转载请注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