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暖洋洋2》“超强辅助”陈赫助刘涛教育女儿 程家故事有欢笑更有真实温度

来源:娱乐盒子      www.yulehezi.com   |   发布于:2022/2/24 13:23:08       [字号: ]

  自《假日暖洋洋2》在爱奇艺播出后,就展现了程家人不同方向的剧情内容与讨论话题。事业心很强的程蔓(刘涛 饰)逐渐收起防备,与孔令麒(陈赫 饰)互损互帮、程菽(张嘉倪 饰)与廖然(杨玏 饰)为爱“奔现”后,感情与民宿事业备受前任阻挠,还有逐梦过程不易却意外与导师产生暧昧情愫的程淼(程潇 饰),程家三个姑娘的故事,投射出了每个平凡却努力生活的人的故事。《假日暖洋洋2》的温暖在于,除了带给观众惬意幽默的东北家庭氛围,还有无数个剧情细节令人动容,真正地心生暖意。

  趣味呈现三代人爱恨纠葛 走心演绎中国式家庭故事

        《假日暖洋洋2》里,东北老程一家人的故事并线进行,互相影响,三代人的爱恨纠葛中有着不同的精彩看点。程菽在民宿事业与爱情进展即将进入正轨时,遇到了前男友阻挠,同时妈妈听信了前男友的“债转股”说法后,也对廖然展示出了不友好。程菽在妈妈面前霸气“热吻”廖然的一幕,让观众津津乐道,同时也暗暗为这对“民宿夫妇”加油打气。程淼父母平时就脾气火爆,甚至还上演了开车“路骂”的一幕,让观众立刻想到了平时开车路上会遇到的情况。性格直接的二人则试图将女儿的无人机梦“扼杀”在摇篮里,闹出了“撞导师”的乌龙,尽管反驳、呵斥女儿的比赛要求,但看到女儿的训练视频后,又开始担心女儿和导师接触亲密会吃亏。

  在老一辈看来,保护孩子的这份爱与心意总是无私的,但在行为上又不可避免地有“自私”、片面的想法,闹出滑稽场面,好在互相体谅与了解后,父母们可以真正理解孩子想要什么。另一方面,程蔓和前夫也在教育女儿这一点上无法做到步伐一致,一个处理问题理智高效,一个善于理解孩子,看似没有摩擦的教育观点,却在实操中暴露出不少问题,让女儿心生委屈与叛逆。程蔓也在和孔令麒相处的过程中,开始思考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真的合适,逐渐为女儿让步,母女开始打开心扉,从而避免了更多矛盾和误会发生。

  主角故事立体有爱有思考 助推观众真情实感追剧

  看似个性尖锐、缺少同理心的程蔓,愿意为了女儿的心意和想法让步,用心制定计划书,巧妙表达女儿是自己的VIP客户,和工作上的客户一样重要。表面上是“纨绔子弟”的孔令麒感同身受的用自己的经历化解了程蔓女儿对妈妈的心结,不再纠结于“白痴论”。程蔓和孔令麒在并肩摸索前行的人生路上,用教育的话题带来了观众的思考与共鸣,二人关系也得到缓和,准备一起为孔令麒的公司重新出发出谋划策。

  而前男友为了“夺回”程菽的一系列“一厢情愿”的行为,不生硬不照搬影视剧套路,真实感强的内容让剧情更有层次,程菽也用各种怪招损招应对,二人碰撞出了不小的火花与笑点。廖然和程菽的感情路即使遇到不少难关,他们的甜蜜细节依然打动人心,观众直呼“太甜了,每天都在民宿吃狗粮”。除此之外,《假日暖洋洋2》还特别设置了“单身追剧房”、“广播电台情感专区”等追剧互动,让观众有精准的渠道和玩法来一起追剧,“发泄”情感。程家人的故事仍在温暖上演,锁定爱奇艺《假日暖洋洋2》,解锁更多看点话题。

更多